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 | 马里奥·帕多瓦里:不断扩大宝钢产品在欧洲汽车市场的份额
2022年09月26日 09:32   来源:新民晚报  

  今年56岁的马里奥·帕多瓦里与钢铁的情缘由来已久。他从35岁起,就在蒂森克虏伯激光拼焊公司工作,该公司被中国宝武收购后,他在中国企业续写钢铁情缘。

  两个时刻倍感自豪

  马里奥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后,最初在一家小型的意大利公司工作,担任部门负责人。从那时起,钢铁就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在我漫长的工作经历中,有很多个令我自豪的时刻,如果非要让我选择,有两个时刻是非常重要的。”

  马里奥介绍说,第一个时间点是在2013年,当时中国宝武刚刚收购蒂森的激光拼焊业务,获得了首个热成型高强钢订单,在意大利新建了首条生产热成型拼焊板的AWI生产线。马里奥领导的激光拼焊意大利公司从引进热成型拼焊板生产线开始,在新产品开发及新技术应用上一直保持快速发展。“我们的激光拼焊产品广泛应用于斯特兰蒂斯(原FCA集团),我们研发的激光拼焊门环中试线代表了当今最先进的门环生产技术。这个项目展示了我们团队的能力,通过精密的设备和技术实现复杂拼焊板的焊接,展示我们公司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马里奥及其团队坚信,这将为公司进入汽车市场提供更多机会。“通过GENIII新材料在激光拼焊产品和拼焊整板上的应用,将可以用更有效和更具竞争力的方式去不断扩大宝钢产品在欧洲汽车市场的份额。”

  第二个时间点则是在2017年,马里奥被聘请兼任激光拼焊瑞典公司CEO,持续亏损的瑞典公司在2018年当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增强宝钢在EMEA(欧洲、中东、非洲)的影响力将是我未来的目标,同时让宝钢产品被更多欧洲的公司、客户以及汽车行业的领导者所熟知。”

  求同存异共创未来

  从2011年以来,马里奥出差去过中国很多次,其中去的次数最多的城市是武汉,还包括上海、北京、保定、长沙以及其他很多城市。“虽然出差去一个城市是无法非常深入理解当地的文化和生活习俗的,但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和友善,都让我对中国留下了非常好、非常正面的印象。”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中国已成为意大利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马里奥说:“即使在过去两年间,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我们公司的生产规模受到影响,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保持员工岗位不减少,这无疑也是我们需要尽到的社会责任。”

  马里奥坦言,身处欧洲,宝武的一些理念或管理制度在当地具体实施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相互尊重和理解这些差异,是我们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基础。我们需要面对一些不适应,花精力加以解释,以避免出现理解上的偏差和误会。与中国公司的负责人和同事的相处经历,对我的个人能力和知识提升非常有帮助,同时,我也希望能将我的知识与大家分享。”

  作为宝钢旗下子公司的一员,马里奥深感幸福。“宝武作为一家影响力巨大、实力强劲的公司,对于我们每个员工来说,就是创造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未来。我一直非常关注中国,中国对于世界经济来说非常重要,这已经成为很多当地人的共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叶薇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