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单店日销“中国红”1万株 上海浦南花卉市场节前行情火爆
2022年09月2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张践)国庆将至,上海到处弥漫着“节庆味儿”。9月26日,中新网记者走访上海松江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浦南花卉市场,发现这里的花卉销售迎来了小高峰。

  在基地的小路上,运送花卉的车辆来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花圃内摆满了色彩缤纷的各式花卉,吸引不少客户前来询价下单。

花卉经销商陈雪桃正在接待客户中。 张践 摄

  “我们国庆节前的销量挺好的,因为一部分是老客户,另一部分就是我们占有比较好的地缘优势,处在长三角的中心位置,上海的客户,江浙的客户都可以到这边来拿货的”。花卉经销商陈雪桃介绍,目前杜鹃花、蝴蝶兰等“中国红”最为火爆,仅他们这家店一天的销量就达一万株以上。

  此外,记者了解到,当下浦南花卉市场线上订单也异常火爆。200多家做网店的商家在节前也迎来了高峰。虽然受今年疫情和高温天气的影响,花量略有减少,但火爆程度与往年相比不相上下。

  花卉经销商李兰秀说:“跟往年比,今年的花相对来说有点缺,因为今年一个天气热,还有一个疫情,所以种植量稍微减少了一点,但销量还是一样的火爆”。

  浦南花卉基地相关负责人谈丽郡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花卉销售在国庆期间会到达顶峰。浦南花卉市场基本以批发为主,因此往年同期,每家商户日均销售亦可达一万株以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