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港同行迎国庆、贺回归”主题巴士巡游启动
2022年09月30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盛淦霖 于俊)为庆祝建国73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沪港社团主办的“沪港同心庆回归”巴士巡游系列活动30日在沪启动。

  一辆喷绘了活动主题和沪港两地元素的双层敞篷巴士,即日起将在上海中心城区穿梭运行一个月,期间与在沪港人、上海市民及长三角地区的市民一同分享香港回归的喜悦。巴士路线覆盖了人民广场、外滩、东方明珠、党的一大与二大会址等名胜景区。

  主办方代表,上海香港联会首席副会长、“沪港同心庆回归”系列活动联合发起人姚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感谢沪港两地相关部门、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双层巴士是香港街头的标志,是在沪港人集体的回忆,所以希望通过涂装主题巴士并组织多场巡游活动来将香港回归祖国的喜悦之情送达更多的人群,并献礼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署理主任劳逸民认为,主题巴士的运行对于宣传香港有非常正面的作用,特别是最近特区政府宣布大幅度降低入境检疫要求后,期望能够进一步唤起上海市民前往香港观光旅游的意愿。

  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黄红,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署理主任劳逸民,香港贸发局上海代表张汶锋,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春秋集团党委副书记、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筹委会代表黄桂新主持了启动仪式。与会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显示了香港同胞心向祖国、祝福祖国的爱国之情。

  仪式结束后,敞篷巴士载着各位嘉宾和在上海生活、工作、学习的香港同胞们去往一大会址、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外滩等地巡游,主题巴士成为了拍照打卡的热门背景。主办方向过路市民免费赠送了主题包袋和口罩,传递回归的喜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