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对5类人员赋红码 包括混管阳性者、密接的密接
2022年10月09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8日电(记者 陈静)在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表示, 上海对五类人员会赋红码,包括: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外溢人员。

  吴寰宇表示,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加,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上海疫情防控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市、区疾控部门的流调人员会坚持“以快制快”,充分发挥协同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工信、大数据等部门的合作,结合现场调查和大数据信息,综合分析、科学研判,排查活动轨迹,锁定风险人群,其中会对一些可能存在风险的人员发送提示短信。

  他说,一旦民众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红,不要过于紧张,应当避免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保持手机畅通,积极配合做好后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当日,普陀区副区长王珏介绍,长假刚刚结束,外省市来沪返沪人员有所增加,面对近阶段的防控态势,普陀区共设置了742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和13辆流动采样车,在火车上海西站、长途客运站等地设置了核酸采样点,方便来沪返沪人员就近开展“落地检”和常态化核酸检测。

  她说,相关部门针对区内宾旅馆落实“四码”查验、临时隔离场所设置、涉疫区域抵沪旅客报告制度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提高宾旅馆等落脚场所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的意识和开展应急处置的能力。

  据王珏介绍,普陀区共有23处商务楼宇,33个特色产业园区。该区督促各商务楼宇、园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涵盖入驻企业,直接负责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商务楼宇物业、入驻企业明确防疫专职工作人员,并与各级防控专班上下联动、相互协同,层层压实责任。政府相关部门指导商务楼宇、园区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按照要求建立防疫应急专班,力争做到组织、培训、保障和措施四方面工作到位。据悉,应急专班全天24小时处于激活状态,全面掌握本单位员工情况,一旦有突发情况,按照流程及时上报、立即开展预流调、预排查、预处置,防止扩散和外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