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思政工作:发挥人才优势 与党同心同行
2022年10月14日 22: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 范宇斌)14日,上海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上海市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做法,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关于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总结上海近年来的探索实践,准确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规律特点。要紧抓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上海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海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十佳案例颁奖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上海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十佳案例颁奖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为“上海党外知识分子专家服务团”授旗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为“上海党外知识分子专家服务团”授旗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上,为《行走课堂悟初心 同心同行聚共识》等上海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十佳案例颁奖,为“上海党外知识分子专家服务团”授旗。上海市委宣传部从注重用好党外思政教育“活教材”,拓展党外思政教育“新阵地”,提升党外思政教育“新视野”,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同心教育功能;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从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打造思想引领新体系、取得思想引领新成效;徐汇区委统战部从因地施策、顺势引领,对话历史立足现时,逐步探索出体验式、人文式、成长式的“梧桐树下说吾同”党外知识分子思政工作模式;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从积极探索“三微”工作法和“三有”工作机制,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提供展示和成长平台;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从强化归国留学人员思想引领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佳瑛,上海市委宣传副部长滕建勇,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等参加会议。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霞主持会议。

实地观摩西岸AI智塔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实地观摩西岸AI智塔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上海统战教育基地和西岸AI智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