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黄浦:“青年智谷”白领成长计划第三季启动
2022年10月15日 21: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开营现场 黄浦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范宇斌 卢叙伊)15日,由上海市黄浦区委组织部、黄浦区委统战部指导,黄浦区社会党工委主办、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青年智谷”——白领成长计划第三季正式开营,通过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等主题,学员们将通过学习、交流、实践,实现新成长。

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青年智谷营员成为心中有光的“斜杠青年”,肩负起“走在前列、不辱门楣”的特殊使命和责任;把握机会,争做踏实有为的“奔涌后浪”,深入一线调查、求真务实研究;砥砺奋进,勇当不负韶华的“孤勇者”,不论是在青年智谷闯关中,还是在平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善于学习思考、创新创造,静下心来、沉下身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美的旋律、最靓的底色。

现场,学长团代表分享参加青年智谷的成长与收获。今年,智谷共创社的学长们首次以“学长团”的身份参与第二阶段团队项目共创,助力新学员共创成长。

2020年,由黄浦区委组织部与黄浦区委统战部联手打造的“青年智谷”正式开营。两年来,该活动受到了众多“两新”党员和新阶层人士的关注,今年第三季更吸引了100余位“两新”党员和新阶层人士报名参与。

2022年,第三季“青年智谷”将整合“海燕博客”、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区域化党建单位等丰富资源,以“进阶式”设计思维、“闯关式”激励机制、“立体式”学习模式,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两新”党员和新阶层人士的能力培训之中,打造跨楼宇、跨企业的“学习型社群”,帮助“两新”党员和新阶层人士突破成长“舒适圈”、促进思维升级。在共创项目中引入社区治理,推动“两新”党员和新阶层人士抱团学习,互助成长,实现社会价值,通过公益共创更好地实践“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

记者了解到,本季课程将分为“唤醒”“激活”“增能”三个进阶式环节,设置了更多契合青年人需求、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开营仪式后,学员们开启了“魅力黄浦探索计划”,通过探访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