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人才“金字塔” 上海闵行启动“引才大会”
2022年10月26日 1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6日电(高志苗)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回到上海,当时的他骑着共享单车围着大零号湾兜了一圈,如今再回忆,他感慨道,“闵行的速度的确是非常惊人的,可以说一天一个样”。

  26日,“闵”而好才 “行”向未来——2022闵行区全球引才大会在上海南部科创中心举行。杨广中化身“引才大使”为闵行“代言”。

2022闵行区全球引才大会现场
2022闵行区全球引才大会现场 闵行区委宣传部供图

  聚人才之心,汇人才之力。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在致辞时介绍,闵行历来是贤能辈出、人才荟萃的宝地。创新链和产业链叠加带来的吸附力,让大院大所大校大企不断在闵行这片热土云集,现在闵行居住和工作的人才总量超过101万人,约占全区常住人口总数的38%,两院院士达76名,约占全市总数的40%,国家级、市级高层次海外人才约占全市总数的四分之一。

2022闵行区全球引才大会现场
2022闵行区全球引才大会现场 闵行区委宣传部供图

  陈宇剑指出,闵行大力实施“春申金字塔人才计划”,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聚焦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等领域发布人才新政22条,着力打造“塔尖”更尖、“塔身”更强、“塔基”更实的人才结构,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2022闵行区全球引才大会现场 闵行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闵行区全球引才大会现场 闵行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晓庆看来,闵行区最重要的一个优势就是生态,各种各样的企业产业链、生态链、供应链特别齐全。“由于地域优势,闵行和长三角地带的连接又特别好,所以我觉得这个生态是非常重要的优势。”

  大会现场启动全球引才三年行动计划,分四个篇章展开。第一篇章寻梦·广发求贤帖,第二篇章逐梦·领跑新赛道,第三篇章筑梦·服务总动员,第四篇章圆梦·全球大舞台。大会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社交直播平台,向海内外人才和人才工作站进行直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