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一般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14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3日获悉,上海优化调整并细化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措施。据此,上海一般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同时,进一步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社区便民筛查。

  据悉,上海优化校园核酸检测频次:中小学(含中职校)和托幼机构每周一、三、五进行校内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相关要求根据疫情形势进行动态优化调整。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上海市及时启动研究、认真贯彻执行。

  据悉,对密切接触者,上海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由“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对入境人员的管理措施由“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明确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为核酸检测Ct值<35。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方面表示,上海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和优化调整措施的实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