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推长三角区域融通创新 “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举办
2022年11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元宇宙”会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16日电 (高志苗)2022“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15日下午在2022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元宇宙主会场举办。围绕跨区域创新联合体、双创平台、人才引进、资金流通、资源共享等层面深度探索长三角协同创新生态。

  示范基地赋能长三角一体化

  长三角双创生态峰会结合科技热词元宇宙,在元宇宙会场举办“长三角创业一件事”平台发布、长三角联合招聘会、新一批长三角双创券通用通兑签约、长三角科技成果发布等多场元宇宙特色活动,为全球创业者带来一场多元体验的创新创业之旅。

  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表示,共谋一件事(长三角创业一件事)、共用一张券(双创券通用通兑)、共扩一个圈(长三角双创朋友圈),希望活动能让思想出圈、让朋友入圈,也期望杨浦区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所在地,发挥“一张图(长三角创业地图)、一张券(双创券通用通兑)、一个秘书处(联盟秘书处)”的优势,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新征程。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陈剑在视频致辞时也表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在杨浦区的牵头协调带动下,营造了优质的长三角区域创新创业生态,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长三角”创新创业工作经验。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裘文进指出,“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与全球创业周相得益彰,既是长三角区域融通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向世界展示科创成果的重要窗口。希望未来联盟的工作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合作联动,凸显示范带动,更好地推动各基地间的合作交流。

  “一件事”推动长三角创业就业

  峰会上,长三角创业一件事暨联合招聘会正式发布。为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地区“跨省通办”的深度与广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各种创新创业需求,建设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上海市杨浦区牵头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员单位正升级打造“长三角创业一件事”,以双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为导向,为双创企业提供“找办事、找人才、找场地、找资金、找订单、找研发、找政策、找项目”的“创业八找”服务,加速创新要素流动,持续提升创新能级。

  “长三角创业一件事”也为科创企业以及人才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内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今年,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双创人才流动与就业,40家长三角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首次联合举办的跨区域线上招聘会,联动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54家优质企业,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优秀人才的资源共享和合理配置,优化长三角范围内创新创业生态。

  为促进基地间创新要素共享和双向流动,上海杨浦区、常州武进区、嘉兴南湖区、合肥高新区、宁波鄞州区五家联盟成员单位试点开展长三角双创券通用通兑,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线“一券通”综合服务平台,打通双创服务跨省“消费”瓶颈。

  科研大所展示最新科技。先进、成熟的科技成果一直推动长三角科技水平的提升,近年来,长三角科技成果源源不断,立足三省一市科技创新资源禀赋,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鼓励产学研合作,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研发。

  “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与全球创业周深度融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指导,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杨浦区双创示范基地承办,EFG创业基金会、创业接力协办,已连续五年在上海杨浦举办,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对接项目提供了重要平台,助推长三角区域融通创新取得积极成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