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邦快递多举措减少货物递送周期中的碳排放
2022年11月22日 18: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2日电(链岭 于俊)全球最具规模速递公司之一的联邦快递正多管齐下减少货物递送周期中的碳排放,相关举措对照21日发布的专项调查中有关“电商消费者日益重视环境可持续性”的结果具正向作用。

  这项名为《电子商务未来趋势》调查由Harris Interactive于今年7月以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AMEA)11个市场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为对象展开,探索了该地区电商持续演变之路,并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调查显示:疫情加速了电子商务发展,消费者对地球的未来日益重视,他们看重电商能够兼具快捷递送和环境可持续性两大要素,并拒绝在两者之间做出妥协。

  联邦快递AMEA地区总裁裴佳华表示:对于拓展电商业务的中小企业而言,环境可持续性不再是可有可无的备选项,应该立即做出改变。联邦快递以在2040年前实现全球业务碳中和运营为目标,已采取多种切实措施减少递送周期中对地球产生的影响。”

  在中国,联邦快递自2016年以来,逐步淘汰操作站、口岸、转运中心和办公室的传统照明设备,已全部使用LED照明;从2018年起,在多个城市投入使用数百辆纯电动汽车、快递揽投专用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以替代部分燃油递送车辆,努力减少配套设备、车辆等的碳排放,预计到2023年6月,在上海的地面支持设备实现100%电气化。

  与此同时,不断推进寄件流程电子化,推出智能手机运输解决方案FedEx Ship Manager Lite (FSM Lite)、“联邦快递在线申报工具”平台、电子贸易文件(ETD)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减少纸张和能源消耗,提升寄件和发货效率。还推行可重复使用包装等解决方案,尽最大可能减少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物料浪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