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说上海未来产业:2030年产值力争达5000亿元左右
2022年11月23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23日电 (记者 郑莹莹)“如果说‘3+6’新型产业体系是上海产业发展的‘今天’,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赛道领域是上海产业发展的‘明天’,未来产业就是上海产业发展的‘后天’,这些领域融合演进,为上海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添新的内涵、注入新的动能。”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23日说。

  当天,他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 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的有关情况。

  5000亿元:上海将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未来产业创新高地,争取到2030年,让未来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五大方向:上海结合产业创新发展基础优势,提出未来健康、未来智能、未来能源、未来空间和未来材料五大方向。

  15个先导区:围绕5大未来产业集群,上海计划建设15个左右未来产业先导区,攻关一批核心部件,推出一批高端产品,形成一批“中国标准”。

  吴金城指出,未来产业是技术和市场都还处于孕育期的产业,需要探索最优技术路径、加快发展壮大;并且,未来产业涉及的领域在全球产业竞争合作中具有战略意义,将促进形成国际标准,树立行业风向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