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上海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技能大赛举行
2022年11月23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3日电(浦帆)23日,由上海市交通工会、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强生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巴士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上海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技能大赛”举行。这也是上海市交通工会首次为上海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单列的一次行业比赛,来自本市道路客运行业的36名驾驶员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近年来如进口博览会、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陆家嘴论坛以及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等高端会议日趋增多,这届对承接此类业务的道路客运企业员工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统计,上海道路客运行业目前有300余家企业、从业人员近20000名。上海市交通工会为进一步提高本市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提升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组织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技能大赛,以赛促培、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本市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更好地激励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技术能手,促进道路客运行业健康发展。

  据上海市交通工会副主席周建荣介绍,本次比赛设正确穿脱防护服、例保检查、中位倒停、斜侧倒停、障碍绕行、巧过窄桥、红毯定位、列队行驶等项目;成绩前4名可获得“上海交通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障碍绕行”项目,要求驾驶员在特殊停车场地或路段,车辆前方有车辆或障碍物阻挡,需绕行通过前往任务点。比赛要求参赛驾驶员在前后两车只有7米距离的情况下,驾驶长度为12米的50座厦门金龙客车,做S型穿越绕行。

  而作为首次例入比赛项目的“巧过窄桥”,则要求驾驶员在2分钟时间内,穿越在距离车身两边仅有10厘米、长度为50米的通道。来自久通商旅公司的参赛驾驶员沈洪健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对于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具有比较积极的意义:“窄桥项目和我们日常工作的贴合度非常高。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为"品上海"活动做交通保障,经常会经过乡镇道路,有时还会有限宽的石墩,路很窄,很难开。这样比赛一次,相信很多参赛驾驶员的技能提升都能上一个新台阶。”

  久通商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伟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通过五届进博会以及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服务,深刻体会到,在为这些高端会议服务的过程中,对员工队伍素质的提升,带来了极为积极的推动。现在,交通工会等部门为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量身定制”了这种比赛,对企业开展员工培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