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举办专题建言活动
2022年11月25日 08: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5日电(记者 范宇斌)24日,以“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建言活动在杨浦区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同探讨在城市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广大新阶层人士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顺应数字化发展时代潮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助力上海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区新联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好、用好平台,组织、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在致辞时说,杨浦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和服务数字经济国家战略,加快打造“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大创智数字创新实践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一带、一区、一圈”数字经济地标,引导数字经济产业加速实现集聚发展。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入杨浦数字经济“朋友圈”,积极建言献策、分享真知灼见,助力杨浦数字经济持续盘活存量、释放增量、激发流量、提升质量。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杨浦区副区长施方,复旦大学教授薛向阳,美团公司副总裁、美团(上海)党委书记毛方分别以《携手共建国际数字之都 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抢占新赛道,壮大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据与智能》《“零售+科技”——让实体经济插上数字的翅膀》为题作主旨演讲。

  活动中,举行了“Young+”杨浦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围绕“数据经济新时代”举行圆桌论坛,进行了“海上新力量”交旗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杨浦区委指导,上海市新联会、杨浦区委统战部、杨浦区科委共同主办,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杨浦区新联会承办。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参加活动。会前,市、区新联会的广大新阶层人士围绕活动主题积极献言献策,共收集到近50份书面建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