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届全国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 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落幕
2022年11月28日 10: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第十届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1128电(谢梦圆)27日晚,届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落幕。 

融合社会多方资源 十年赛事成就青少年国标梦想

2013年首届赛事至今,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已经连续举办十年。十年间,20万选手登上这一顶级赛事的舞池,大赛覆盖面更是超过了100万人,大赛不但为选手搭建了交流技艺的舞台,更是让很多普通观众了解了国际标准舞。

在今年的颁奖典礼现场,许多曾经参与过这一赛事的选手再次回到这个舞台。其中,第四届赛事选手戴怡琳,曾经她只是这一赛事的普通观众,但父母带她无意间参与的一次观摩,让她对国标舞产生了浓厚兴趣,“拉丁舞大赛成就了我国标舞梦想的起点,也因为这一大赛让我第一次了解了国标舞。

参与第一届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的选手尤沁怡如今已经成为了小荧星国标舞的老师,她表示:“曾经拉丁舞大赛让我坚定了自己的梦想,走上了专业学习的道路,所以现在我也鼓励我的学生们要勇敢地走上舞台,通过一次次的磨练,来明确自己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人数再创新高,超过3000位选手登上专业舞池参加大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4岁。 

数字化新尝试 全媒体平台打造多元赛事呈现

这十年不但是赛事影响力不断攀升的十年,也是赛事数字化推进的十年。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覆盖面以及参与度,赛事组委会切实从选手角度出发,让“智慧系统”融入赛事的各个环节。

从赛事报名之处,赛事组委会就搭建了独立的线上报名平台,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组别进行自动匹配,一键完成报名。

赛事推广方面,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2017年首次开启了全程线上直播

今年的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将赛事推广再度深化,不但在现场开通了照片直播、视频直播,前期还开设了线上的国标舞推广直播,辐射观众2万多人,这一直播推广不但为小选手们的备赛提供了帮助,也让更多普通观众有机会了解国标舞、认识国标舞,为体育舞蹈的推广开拓了新的赛道。

艺体结合新思路 亚运冠军亲自登场师生同台展现十年成果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杨浦区体育总会和上海小荧星集团承办

除了国际标准舞、街舞等体育舞蹈项目,一直以来,小荧星也努力探索不同艺体项目的标准化课程研发及推广。2019年,小荧星与上海体操中心建立了首个“上海市艺术体操业训基地”,同年,小荧星与体育局强强联手,开设了化验轮滑、花样滑冰、艺术体操三大艺体结合专业。在3年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小荧星积极开拓专业院校、专业团体资源,与上海体操中心、上海体育学院等建立紧密联系,不断深化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推进,坚持以“学生体验”为核心,以“素质培养”为目标的课程研发思路。

同时,在去年开启的“艺术进校园”项目中,小荧星也将轮滑课程纳入其中。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亚运会轮滑比赛双人滑冠军、小荧星轮滑班教练林雅雯和搭档唐云就带着孩子们来到现场,共同表演了原创轮滑节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