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城市文化消费新目的地——MOHO上海明年闪耀面世
2020年12月31日 16: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记者  姜煜)作为新一代潮流奢华理念在日常城市生活中的映射,MOHO自成立以来,便打破传统既定规则,将文化、艺术、美学和思想力共植于城市悠久或新中央商务区的超核心地段,流动在娱乐社交、餐饮休闲、时尚购物等城市生活场景之下,生长为内外绿景智能兼容具有城市绿洲基因的“未来城中之城”。据记者31日获悉,目前,MOHO首个项目MOHO上海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闪耀面世,将超凡生活化为现实体验。

(MOHO品牌下首个项目MOHO上海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闪耀面世)
(MOHO品牌下首个项目MOHO上海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闪耀面世)

  秉承MOHO深耕城市悠久或新中央商务区的超核心地段的品牌选址要求,MOHO上海位于江宁路699号,精心选址海派文化发源地静安核心地段。这条19世纪末被划分进英租界的马路在当时被称为戈登路(Gordon Road),作为上海屈指可数的尚未开发的城市核心历史文化区域,MOHO上海的区位稀缺性与商业价值由此可见一斑。过去的戈登路改名江宁路,历史的光华继续在这条路上辗转 ——大华饭店、美琪大戏院、梅龙镇酒家等在上海近代历史扮演了重要角色的商业建筑都离不开这条马路。如今,历史似乎又一次做出了它的选择,随着MOHO上海在江宁路上的闪耀新生,M50莫干山艺术园区、陕西北路历史文化名街、江宁路文化街将被文化打通,同乐坊、长寿公园、上海自然博物馆将会形成娱乐辐射效应,昌平路创意产业聚集带、新静安区火车站CBD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端客流,而汇聚了南京西路高端商务商业聚集地的最后一道闭环将被完成,MOHO上海将会占据静安的新中心位置而成为“未来的城中之城”。

(MOHO上海位于江宁路699号)
(MOHO上海位于江宁路699号)

  MOHO上海总体规划建筑面积18万方,其中包括MOHO潮奢购物中心、甲级智能写字楼、高端酒店式公寓、逾1,400个停车位。规划中,每个板块都拥有独特亮点,拥有4大强势IP的零售空间、主导女性创新力SKY PARK的办公空间等等。因此,MOHO上海正如其城市绿洲的规划理念,通过内外绿景智能兼容的空间建立人与自然之间的亲密联系,以艺术,文化,创意,审美生活方式为思考力,为适应现代24小时生活方式的新中产提供娱乐社交、餐饮休闲、时尚购物、商务办公为一体的超凡城市生活提案。为了兑现这些超凡创想,MOHO上海力邀全球顶尖设计大师 ——蜚声国际的BENOY英国贝诺负责MOHO上海的建筑设计,不少世界级商业地标如阿联酋阿布扎比法拉利世界、阿联酋迪拜The Beach、英国伦敦Westfield等均出自贝诺;日本当代三大景观设计师之一的佐佐木叶二创立的凤咨询环境设计研究所负责MOHO上海的景观设计。此外,MOHO上海的公共艺术装置选品以及艺术家邀约将会由JTQ负责。作为一家艺术空间咨询公司,JTQ策划了法国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的 Kansei 展览并为Ginza Six、Y's表参道、茑屋书店等空间提供艺术指导。

(MOHO四大自营IP以超前的思维描摹城市运营的未来)
(MOHO四大自营IP以超前的思维描摹城市运营的未来)

  超凡的生活体验究竟会是怎样的? MOHO用四大IP给出了它的答案。首先,美妆新零售头号玩家MOHO BEAUTE作为MOHO美妆IP,与头部资源展开战略合作开启线上线下无缝隙的购物体验 —— 在你打开手机被主播种草一件小众进口护肤品牌,正犹豫究竟要不要剁手时,突然发现耳边熟悉的“买它!”竟变成了“去MOHO BEAUTE体验”,独家产品、VR试妆、3E科技以及多年龄、多性别的美妆理念也让MOHO BEAUTE不再局限在单一品牌店铺,而是自LG1至4层提供多元主题式的美妆空间。另一个强势MOHO IP,MOHO MARCHE更是野心勃勃地用“社交思维X文化体验”俘获全球最具影响力餐厅的芳心 —— 这些知名的米其林、黑珍珠餐厅心甘情愿地为MOHO MARCHE去掉繁复门面,以简约而不简单的“档口”形式让高端餐饮别开生面地聚集于此 —— 味蕾的喜悦与现场乐队、脱口秀等的融合将成为城市周末营业至2:00点的惊喜。

  此外,源自法语“有想法的试验场”一词的IDEE LABO代表了MOHO的文化IP。IDEE LABO以非常规的实验态度自由实践一切和潮流生活相关的计划,将来自不同时间、空间、地域、文化,创意重组出一种新的混搭风格。IDEE LABO可以是画廊、艺术馆、古着店、潮玩店....。.但无论它的外在形式如何,IDEE LABO的内核永远不变:拒绝盲从大众潮流,拒绝无意义标签,向内而求的潮流生活实验。此外,MOHO的虚拟偶像也即将诞生,这将让MOHO成为中国零售行业中以原创全数字化IP赋能城市运营的代言人。

  MOHO,作为城市文化消费目的地,它代表了全新的城市运营模式与城市规划发展的未来。继MOHO上海之后,MOHO将会以其超凡理念影响更多的中国城市,持续打造超凡生活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