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建筑装饰行业信得过企业精品工程交流会在沪举办
2021年01月04日 1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徐银)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复杂的大环境下,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一直寻求突破,打通行业壁垒,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每年组织召开上海建筑装饰行业信得过企业精品工程交流会,已成为上海装饰行业精品工程宣传展示的重要途径,工匠精神的精度与科技创新的高度在会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在日前于上海举行的交流会上,上海市建委市场监管处周怀芳进行新版“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宣贯,主要介绍了关于印发《上海市在沪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沪住建规范[2020]10号)和关于印发《上海市在沪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标准(2020版)》的通知(沪建建管[2020]304号)中的内容。她指出《信用管理办法》明确了信用信息的记录内容、记录程序、申述渠道和相关管理职责,为规范本市建设市场各方主体信用信息的记录、公开和使用等活动奠定了基础。《信用管理办法》中修订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扩大了实行信用管理的单位和人员的覆盖面;二是形成了覆盖住建、水务、绿化市容等工程建设领域的信用信息体系;三是细化了其他不良信用信息的标准。她提到新修订的《信用管理办法》基本沿用了原有框架,共计十八条,主要明确了管理部门及其职责、评价原则、评价内容、评价程序、异议处理和信息应用等内容。新修订的《信用评价标准》共六条,主要明确了评价方式、信用信息内容及其生效日期和追溯时长、计分规则等。

  在精品工程分享环节,上海一批知名建筑的新建、改建细节,被公之于众,不时引发与会者的赞叹。

  中建八局装饰有限公司马瑞分享了JW万豪酒店项目。该项目是一个建筑面积11万平米的超五星级酒店,在内装装配式中采用了79度异形双曲面、2100平GRC面层、9.9米石材干挂、4层墙面石材叠级不规则复杂饰面、六面空间对缝等多项高难度施工。据悉,项目曾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优质工程”“2020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示范工程”等多个荣誉称号和实用新型专利和关键科技技术成果各5项。

  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薛华分享了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指挥调度大楼项目。用匠心品质铸就精品工程一直是新丽装饰公司的服务宗旨。该项目荣获上海市“优质结构奖”、上海市“白玉兰”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等多个奖项,旨在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精细化处理每个选材、施工面等。其中困难最大的是9层太空舱,双层893块铝板没有一块尺寸相同,顶面跨口较大,对于铝板的定位和放样有极大挑战,现场通过BIM技术扫描数据分析,最终准确的完成安装。全周期服务还体现在项目结束后,所有数据归纳汇总交由业主,为业主以后的保养提供便利。

  华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余传鸿分享了紫竹半岛项目。该项目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以40万平米的兰香湖为中心开发,是上海唯一一个又有江景又有湖景的环湖生态宜居社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项目的淋浴房防水不锈钢托槽施工、可“呼吸式”木饰面基层安装施工和智能化设施设备都用了独特的技术施工法。公司在质量控制的管理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的精品意识赢得战略合作客户的认可。

  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虞嘉盛分享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功能提升工程。该项目以绿色化为目标打造高环保无污染顶级标准,以工业化为基础实现全装配可拆卸循环工艺,以数字化为手段助力大体量高空间快速施工,使用新型高强度架空地板,通过理论计算、实验室数据以及现场样板段实验三个步骤,来确保其承载力能够满足使用需求。为了便于大板块的快速安装,通过编程控制结合BIM模型定位,实现半自动机器人从材料运输到安装的一系列应用,安装精度可以达到正负1mm,极大提高效率和精度。

  上海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崔莹分享文艺会堂历史保护建筑修缮项目,竣工于1925年,是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其中建筑物内共有16个壁炉,分别由9种不同颜色的饰面砖装饰而成,此工艺该工程最大的亮点之一。由于确立了合理利用、可识别性、最小干预、真实性的四个修缮原则,在修缮后保留了建筑原有的沧桑感和历史可读性。

  这些精品工程蕴含着上海装饰装修企业的实力和社会责任,这些企业用工匠精神和诚信质量铸就建筑精品,在追求卓越中永无止境。

  活动最后还举办了“上海市信得过建筑装饰企业优秀项目”颁奖仪式,对装饰行业的精品工程进行表彰。

  据悉,12月29日至30日协会还组织开展信得过企业精品工程交流观摩活动,参观的企业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和实地考察,更深入地了解会上分享的几个精品工程项目的独到之处和特殊技法。出席观摩的企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这种观摩交流的形式收获颇丰,对推动和提升上海市装饰企业的综合实力有很大的帮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