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斯拉将创新服务模式 在华推进基础服务、充电网络建设
2021年01月20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智能电动汽车正以不可逆转之势冲向世界,在中国市场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发展趋势。

  记者18日获悉,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在上海正式开始交付。这是继中国制造Model 3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二款面向中国用户生产、交付的车辆。特斯拉方面对记者表示,这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据了解,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Y还将在中国各城市陆续开始交付。

  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尽管遭遇疫情的严峻挑战,特斯拉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全球生产超过50万辆,交付近50万辆。特斯拉还开启了整车出口业务,让中国智造不仅跑遍中国,还供应全球。

  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是中国首个外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生产基地,成为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源动力。未来,特斯拉还将在中国投入更大精力,推进基础服务和充电网络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电动出行体验。

  据王昊介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坚持本地化生产,不断提高零配件的国产化率;迭代工厂设计和制造经验,及时更新优化现有工艺流程,实现高效和环保生产。2020年,为让智能电动汽车行驶在中国各地,特斯拉在中国开放了超过720座超级充电站,超级充电桩突破5700个,“川藏线”、“丝绸之路”中国段也被打通。

  特斯拉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王昊认为,高效实用的充电设施建设思路、手把手培养和认证的充电桩安装供应商,对全行业发展产生了重要参考意义。

  王昊告诉记者,2020年,特斯拉中国加大了在软件、电子、材料、车辆、设计、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等领域的人才招募,以培养更多可持续能源和科技领域人才,并广泛吸纳和培养中国人才,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特斯拉将持续扎根、投资中国市场,并通过不断完善在中国市场的生产、销售、售后和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助力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了解,特斯拉在中国53个城市开设了超过180家体验店与服务中心,希望促进更多中国消费者接受纯电动汽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