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给港口航道做CT 上海港航道图测量全面启动
2021年02月02日 1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日电(曹源)近日,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全面启动上海港重要通航水域港口航道图测量任务,将涉及61幅海图的更新,保障港口水域船舶的航行安全,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今年上海港水下扫测主要包括洋山港、长江口北槽和南槽航道、北港水域、外高桥水域、宝山水域、黄浦江航道等重要通航水域,数据涉及上海港61幅海图。

  上海海事测绘中心测量队副队长季凯敏介绍,测量作业将采用单波束、多波束等测量设备进行水下地形数据采集,测量船舶按照预订的航行计划像“扫描仪”一样,在通航水域给大海做CT扫描,不放过水下每一个可疑的浅点水深,确保扫测数据准确无误。

  据悉,通过水下扫测所获取的最新水深数据成果将用于上海港水域港口航道纸质海图和电子海图的更新,为船舶航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港口生产调度和监管提供信息数据支持,为船舶安全航行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