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5月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2021年03月10日 18: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记者  姜煜)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新闻通气会10日在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举行。

(新闻通气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是长三角地区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列入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的八大机制之一。博览会报经三省一市人民政府同意,并报备国家应急管理部,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贸促会,共同合作举办的一个国际性博览会。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已纳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办好首届应急博览会意义重大。首届博览会定于2021年5月7至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以“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的展示方式。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桂余才副局长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博览会组委会在一手抓好应急产业展览和应急科普互动活动的同时,对博览会期间相关活动安排高度重视。据悉,博览会的重磅活动包括: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2020年度三省一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命名单位代表颁牌、以“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主旨高峰论坛等。

  博览会还将举办专业分论坛、交流会等各种同期活动,例如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安全应急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1全国矿山安全预警与应急救援技术与装备交流会”;国家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上海市核电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清洁能源,安全发展——第二届核应急管理国际论坛”等。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顾春霆副会长在会上介绍了博览会招展和招商情况。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预计展出规模5.2万平方米,观众数6万人次,截至目前,招展进度已完成百分之八十。博览会设置六大展区,应急管理成果展区由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联合打造,将集中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应急协同发展历程、管理协同成果和未来规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