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综合金融试验田 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03月21日 2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 (缪璐  马丹琪)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20日告诉记者,“新设一批、带动一批、聚集一批”,是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设立的初衷。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聚合各方力量,推进综合金融服务,首先摸清家底,推动各金融单位灵活运用存量客户资源。

  目前,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业务综合分析,从数据中寻找未来业务发展的基本盘和突破口,着手搭建长三角地区共享金融服务平台,带动长三角地区各金融单位在客户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实现共赢。

  在位于上海浦东的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还正式发布了英大长三角“碳系列”类现金管理产品。国网英大集团拥有14块金融牌照,开展综合金融业务具有先天优势。在长三角这个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汇聚各方力量,开展先行先试,成为了先行者。今年以来,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坚持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围绕综合金融、绿色金融与数字金融发展方向,以崇实、进取的工作理念快速行动、高效推进,为长三角区域增值赋能,实现良好开局。

  如果说构建共享营销平台是在盘活存量,那么通过国网产业链金融平台推出的英大长三角“碳系列”类现金管理产品就是在努力拓展增量,为长三角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赋能增值。

  “碳系列”产品是一系列面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类现金管理产品,以追求稳健为核心,可以提升企业沉淀资金效益。申购对象仅限符合英大碳资产管理平台绿色低碳认证标准的产业链企业。目前,上下游企业踊跃预约,意向申购金额远超产品预定规模。

  该系列产品将通过类现金管理产品与客户高频接触的特性,创建一个可持续、强连接的基础服务场景,为综合金融服务业务的开展打牢基础。

  在碳中和愿景下,创新支持应对能源革命的金融产品、是未来绿色金融的重要发展方向。目前长三角金融中心与头部指数机构合作编制碳中和指数,构建指数基本逻辑框架,并明确将国网特色指标加入指数编制方案,发挥国网数据资源与英大碳资产专业优势,引领指数更新迭代。

  在碳中和指数落地之后,长三角金融中心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及综合金融产品设计的优势,推动第一批碳中和指数基金及碳中和指数衍生金融产品的落地,为国内资本市场补充符合碳中和主题的金融工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