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挪威海产品牌推出“日出寿司” 期待2021的阳光和美好
2021年03月22日 13: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申梁  于俊)挪威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 在沪最新推出“日出寿司”,今天介绍日前在外滩顶级日料店“东京和食(SUN with AQUA)”举办的可持续餐桌艺术文化活动(Table of Norway)。这是继去年10月启动一边吃,一边思考,一边创新(Eat, Think and Innovate)的三文鱼寿司课堂活动以来,又一次精彩的互动参与式寿司制作体验。

  挪威海产局代表蔡柏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能,以及近30位企业高管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蔡先生以漫画的形式向现场嘉宾介绍“从挪威到日本,挪威三文鱼如何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海产”。美味的挪威三文鱼现已成为全球寿司文化的一部分,但并非向来如此。1980年代挪威人将海水养殖三文鱼引入日本,促成了三文鱼寿司的诞生,挪威三文鱼也成为了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寿司食材。

  曹先生从“一边吃,一边思考,一边创新”的主题出发,向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价值观。“食物不仅是滋养我们的身体,更重要的也是滋养我们的心灵。挪威在保护自然、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做得非常好,所以无论是食材、烹饪,还是摆盘,以及整个餐桌装饰,可以看到它对自然的尊重以及对生活的热爱。”他说:“拥有共同价值观的人在这样的场合,一起交流,一起分享美食,其实也是在期待这个世界暂时因为疫情中止了的旅行,我们期待这个世界早日打开,而且以更加美好的方式打开。”

  “东京和食”总料理长本多淳一在寿司课堂上特别制作了“日出寿司(Sunrise Sushi)”和“日出蛋糕(Sunrise Cake)”,与大家一起期待2021年的希望和美好,同时也祝贺法国艺术家莫奈和印象派大师展于3月17日完美开幕。

  Norway in a Box 将美食与艺术相结合已不是第一次尝试,在去年10月的首次三文鱼寿司课堂上,本多先生就制作了“呐喊寿司(Screaming Sushi)”,以纪念挪威国宝级艺术家爱德华·蒙克最经典的画作《呐喊》。时值蒙克的版画与油画在上海久事美术馆展出,在去年12月12日蒙克的诞辰日,Norway in a Box 有幸参与了上海久事美术馆推出的“全城遇见蒙克”双十二特别企划,运用蒙克本人最爱的鳕鱼作为主要食材,为现场受邀嘉宾们提供了“呐喊”主题寿司和小饼干、日式北极鳕鱼丸等多款特色美食。

  本多淳一表示:“我从去年开始使用挪威三文鱼来制作料理,它有两个非常好的地方:挪威三文鱼在冰冷和干净的海水里生长,使用大自然的食材做料理是非常健康和安全的,这一点很重要;餐厅使用稳定的食材有助于管理和减少浪费,菜品的搭配也更加方便了。”

  本多先生师从日本料理铁人道场六三郎,年纪轻轻已被日本农林水产省任命为“普及日料的友好大使”,全球获得这个头衔的大厨只有52位,他目前是除日本外亚洲唯一一位,也是史上最年轻获此荣誉的。

  “日出寿司”吸引了现场嘉宾纷纷掏出手机拍摄。大家跟着本多先生学习制作,并且都获得了由主办方颁发的区块链证书。

  首次体验制作寿司的学生Jessica说:“我们学校每学期有国际日活动,每个班会选择一个国家,挪威就是其中之一。挪威在北欧,天气寒冷,有着丰富的资源和海洋生物。我从来没有和挪威有过接触,这次非常兴奋,能尝试挪威的三文鱼。我也是第一次了解到‘日出寿司’,感觉非常新鲜。”

  主办方Norway in a Box 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在推广挪威海产美食的同时,也推广挪威的艺术文化,将自然、接地气、可信任的生活方式传递给大众。该品牌很早就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三文鱼的养殖中,并与DNV GL、唯链科技等合作可追溯系统项目。当天的寿司课堂活动被记录在唯链的区块链平台上,这也是Norway in a Box 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美食与艺术结合的又一次探索尝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