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活动成功举行
2021年03月22日 2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 (缪璐马丹琪) 由甘肃省科技厅(兰州白银国家自创区办公室)、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共同承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活动19日通过线上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以“立足需求、对接资源,聚焦科技前沿、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两地联动+领域互动”的“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在甘沪两地分别设主会场以及若干分会场。推介会上,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崧、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朱晓力出席并致辞。

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崧致辞

  彭崧和朱晓力21日表示,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勠力同心推进科技强国建设,跨步迈向“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之际,甘肃与上海张江再次携手开展“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专场线上推介会”活动,通过两地线上互动对接的方式,面向张江乃至国内外广大创新创业者,围绕甘肃(兰白两区)和上海张江科技合作项目、技术需求进行交流推介。通过多渠道、多种形式的系列交流对接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两地人才交流和产业互动,畅通技术交易并拓展资金融通等渠道,进一步推动两地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来自上海的代表推介项目成果

  此次活动共推介发布了7项生物医药领域优秀科技成果。包括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化药一类抗肿瘤新药CAHB注射液”、兰州大学的“结核亚单位疫苗的应用开发技术”、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归芪益清饮料”、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生物酶催化合成骨化二醇”,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临床前研究技术平台及新药合作项目”、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中药临方智能制造技术”、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肠道微生态平衡诊疗项目”。会上推介的项目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线上互动频繁,通过中企视讯平台观看视频直播的社会各界朋友近30万人次,收到点击评论及活动点赞共计1.18万条。

  自2014年起,在科技部的直接领导下,在甘肃省和上海市领导的重视指导下,甘肃省与上海市建立了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省级领导互访考察频繁,科技职能部门交流互鉴顺畅,企业项目合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去年,根据两地领导的要求,张江与兰白自创区在充分挖掘兰白两区特色产业(企业)的基础上,围绕创新平台共建、产业(企业)互动、科技金融结合等内容达成更深入的合作意向。近期,围绕甘肃“生物医药”“十大绿色产业”“节能环保”等领域技术需求,上海张江与兰白自创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积极推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相关机构等开展如中药研发和产业化等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