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贵酒战略谋篇:成为拥有系列卓越品牌的综合性酒业集团
2021年03月26日 17: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记者于俊)上海贵酒26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举办2021年度战略发布会,回顾公司发展亮点和创新实践,并正式发布全新的战略规划——“HUGE奇迹之光·大有可为”。

  伴随着消费升级及白酒行业头部竞争逐步白热化,产业优化与整合迫在眉睫。上海贵酒作为发轫于申城的创新型白酒企业,承袭“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经历了3年的快速发展与积淀,公司在规模、品牌、文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介绍,去年以来,上海贵酒在资源整合方面便动作频频,对外整合章贡酒业和长江实业等企业资源,对内获得控股股东注入的高酿酒业部分股权,通过资源整合、渠道融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同时,提升行业竞争力。上海贵酒正在走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意在改变由单一结构独立完成行业发展全流程的商业模式,构建一个涵盖白酒全产业链的品牌管理集团,发挥各区域、各品牌差异化优势,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酒业集团。

  在科技创新的背景之下,“数智化赋能”成为行业共识。上海贵酒以数据赋能企业的线上业务链条,建立以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为基础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并创建一条能更快响应消费者需求的智能供应链。去年8月,上海贵酒与全球智能制造领先者日本三菱电机达成合作,在国际化标准酱香和绿色智能制造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今年3月,上海贵酒基于自身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携手通联支付、吉客云等企业在数字集成支付、供应链一体化管理、客户综合服务体验等领域开展合作,均是其“数智化赋能”的重要实践。

  与此同时,上海贵酒不断探索品牌建设,深化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2020年,上海贵酒携手第一财经联合打造一档高端访谈节目《贵客来了》,精准触达新财智精英人群,通过独特风格及差异化品牌输出,创新品牌力。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新兴力量,上海贵酒在创造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贯彻国家“稳就业、保民生”的指导方针,启动“千城万店”战略,创新合伙人模式,已帮助数万名退役军人创业致富。上海贵酒董事长韩宏伟多次表示:要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前提下筑造企业自身品牌。

  发布会上,上海贵酒总裁高利风披露,上海贵酒正实施四大战略举措,即“全域新零售、矩阵式布局、数智化赋能、创新品牌力”。其打造的线下直营模式、体验店、专卖店以及线上旗舰店等业态,就是“流量”到“留量”,积极探索和实践线上全触电、线下全渠道的“全域新零售”模式。“矩阵式布局”,从去年开始,上海贵酒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网格化和条线化管理模式,通过矩阵式管理信息平台,实现省市联动、资源共享,不断创新和完善公司治理。根据规划,上海贵酒将紧跟美好生活及消费升级的趋势,积极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国内外优势资源,努力打造成为一家拥有一系列卓越品牌、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综合性酒业集团。

  展望未来,上海贵酒在持续聚焦高品质白酒、以创新模式助力行业升级的同时,将不断践行作为上市公司的责任和担当,持续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