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启航发布会在沪举行
2021年03月29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记者于俊)“共筑碳中和新时代”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中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启航发布会暨上海杨浦“十四五”城区发展热点抢听会26日举行。

  本次活动由第一太平戴维斯主办,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指导。邀请了行业合作伙伴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英国建筑研究院(BRE)、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AHA)及特邀媒体凤凰网房产、乐居长三角、安居客作为联合转播支持。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陈国华致辞表示:“发布会举行地的明华糖厂是极具特色的百年工业遗存之一,也是成功更新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付出极其艰巨的努力。第一太平戴维斯全球集团已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此次在中国率先发起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决心集聚公司全国资源和人才,携手行业伙伴,积极推动房地产及建筑领域的绿色发展,以绿色科技赋能城市建设,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全力支持中国实现2060碳中和这一目标。”

  据杨浦区商务委主任孟红雨介绍,作为上海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杨浦区将在“十四五”期间以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标杆为引领,在“三区一基地”建设基础上,努力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逐步形成以杨浦滨江南段为核心、西部创新发展带和东部战略发展带为两翼、中部多点布局的“一核引领、两翼齐飞、多点发力”城区发展格局。同时,重点发展四大功能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滨江功能区、大创智功能区、大创谷功能区,并着力打造千亿级的在线新经济、现代设计与智能制造三个产业集群。

  陈国华、孟红雨并与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基建与环境产业中国区主管邓书睿、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物业及资产管理部主管孟喆等嘉宾上台,共同宣告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Savills China Sustainability Council(SCSC)”启航。

  据悉,SCSC由来自Savills中国各地、具有LEED、WELL AP等多重专业认证资格的专家组成,服务网络布局全国。 Savills先后帮助众多中国商业楼宇获得世界权威的绿色建筑全球认证,在提升项目自身品质的同时,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未来,SCSC的可持续业务,将致力于在四个板块上持续发力:健康可持续认证、ESG、Savills Air、Savills Energy。

  当天,第一太平戴维斯与上实服务签署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推进未来绿色可持续城市的发展;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了《2021中国物业管理》报告,解读中国物业管理市场发展趋势;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简可发表“中国企业房地产的可持续性讨论”主题演讲;多位专家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碳中和下的楼宇生态协作,路在何方”主题,畅抒己见,探讨未来楼宇生态。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 (IWBI) 亚洲区总裁雪娅、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事业认证公司USGBC & GBCI北亚区总监王婧、主动式建筑Active House中国创始人赵金彦、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朱兆荣及百余家开发商、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