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程赋能乡村游学项目展现中国乡村之美
2021年04月17日 16: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高飞  于俊)顺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及乡村旅游市场热度大幅提升,携程游学频道最新上线与游学品牌“乡村笔记”独家合作项目,首发的旅游产品“湘西乡土写作营”将带领10-18岁青少年体验湘西民俗,重走沈从文“湘行散记”之路,乡村笔记创始人汪星宇签约成为携程独家KOS(key opinion star)。

  据携程相关人士17日介绍,除了首发的旅游产品外,乡村笔记运营的川西乡土自然营、湘南乡土艺术营、黄山乡土建筑营、祁连戈壁丝路亲子营、西宁自然科考营、柳州乡土经济营6条经典乡村游学路线也将陆续在携程平台上线,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游学体验。携程发力为乡村旅游目的地赋能,让用户体验中国乡村之美。

  乡村游学方式受到不少家长的喜爱。一位曾参与过相关项目的14岁孩子妈妈认为,尽管乡村游学价格不低,但很有价值。“现在很多孩子对乡村没有概念。以前带孩子出去只是游山玩水,缺少文化熏陶。乡村游学项目能让孩子学到城市里学不到的东西,让他对生活的世界有更全面的认识。”

  数据显示:过去3年,乡村笔记带领3000多位12到18岁的城市青少年及200多个亲子家庭去到乡村,走访全国400多个不同类型的村庄,四川川西、山东菏泽、安徽徽州、湘西凉灯、湘南大元、贵州田坝等地均已形成成熟的研学课程及线路。

  随着课程的完善和线路的开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目光投向乡村。汪星宇表示,“据观察,80%的青年用户对于乡村的社会关系抱有好奇,90%的都市年轻人对于乡村田野的向往已经达到迫切程度。”他说,“乡村笔记现有客户中,已很少有人参加打卡式的旅行团了。大家在旅行中更看中与目地的感情链接,将旅游当做生活方式的补充,通过旅行实现自我探寻。”

  据统计,2021年3月,携程平台的乡村旅游相关订单同比2019年增长了349%。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至2025年,乡村休闲旅游年接待游客人数将超过40亿人次,经营收入逾人民币1.2万亿元。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列入国家战略,携程把“旅游乡村振兴”提升至公司战略层面,将在人才、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贡献力量。拟以公益性质投入10个携程度假农庄样板,后续通过“五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包括:将投入10亿元乡村旅游产业基金、对10个重点网红村落实现公益孵化、对100个旅游村规模化赋能、为乡村旅游培养10000名专业人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