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21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1日 18: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1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21评选活动21日正式启动,并从即日起开始接受各界报名。该评选旨在发掘那些处于发展初期却展现出巨大潜力的企业,并助力其成长为中国未来的市场领导者。凭借专业、客观、公开的评选准则,评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新兴企业的积极响应,已成为对经济发展有深远意义的活动。

  今年的评选委员会继续由安永的中国成员机构合伙人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将从“未来成长性佳且能持续发展”“全国性和国际化发展”“具明显竞争优势”等方面考量潜力企业的综合实力。安永及复旦评委会将通过严格的选拔程序,确认最终获奖企业名单。被提名的候选企业应包括以下特征:成长持续性好,增长质量高,近年来业绩有较良好的表现,治理结构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未来成长性,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长期战略投入具备未来竞争优势及可持续发展性,以及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有良好的公众形象等。

(主办方共同启动评选活动 记者 姜煜 摄)
(主办方共同启动评选活动 记者 姜煜 摄)

  “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已成功迈入第十一个年头。过去十年间,共有223家优秀企业荣登榜单,先后有44家企业在不同资本市场上市,约占总数1/5。截止至2020年,有27家获奖企业发展成为资本青睐的行业独角兽。此外,2020年获奖企业中有2家后续获得新一轮融资,多数企业获融资规模达亿元人民币以上。获奖榜单覆盖行业也在逐年扩大,去年入围的37家新兴企业来自医疗健康、生物科技、人工智能自动化、移动出行、太空科技、硬科技、软科技、创新服务、网红经济等九大主要行业。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表示:“历经十一载,‘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历年评选中涌现出众多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中国企业,他们勇于挑战传统并创新商业模式,不仅成为各自行业的领袖,也为中国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2021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兴企业应当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产业政策和行业趋势,全面审视企业战略、产业生态、技术路径与商业模式,匹配最佳的运营、供应链、资本和人才策略,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何兆烽介绍评选情况)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何兆烽介绍评选情况)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何兆烽表示:“展望2021年,中国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碳中和’的大势之下,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等行业和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5G产业链及各行业应用投资或将重塑制造业、医疗健康、娱乐和交通等行业面貌;‘数字化转型’将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为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产业带来更多潜力和可能性。”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长江教授称,只有10%的企业能够逆风成长,这些企业很好地掌握了这个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企业发展好坏的关键是其创始人有着什么样的思维,这些创始人如果能够持续地学习和进步、能够把他的智慧和资产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那么这个企业就会发展壮大。

  弗若斯特沙利文(沙利文)是本次评选活动的合作支持机构之一,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也将作为评委出具专业的评审意见,此前王昕博士已连续五年担任安永企业家奖独立评选团评委。王昕博士说:“未来,也许我们将面临更多变化、更多未知,但我们始终相信,那些能够积极拥抱时代变化、坚定迎难而上、坚持科技创新的企业,必将赋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新经济浪潮中的巨大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