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外车企上海车展推电驱化新技术
2021年04月2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20日电 (记者 闫晓虹)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19日开幕。海外汽车品牌和零部件供应商纷纷向中国市场推出最新电驱化与升级的移动出行方案,展示全面的电驱化创新成果。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日产汽车携多元化产品亮相上海车展。全新一代“奇骏”作为其核心车型之一,首次亮相中国市场,全面展现了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功能。全新一代“奇骏”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

  日产汽车计划到202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旗下最新的电驱化战略核心车型日产Ariya,它将与日产汽车最新的电驱化动力总成系统——日产e-POWER技术一道共同开辟中国市场。

  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中国立于未来移动出行发展的最前沿,日产汽车已做好准备投入其中,着力推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电驱化技术的革新。

  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携6项创新技术亮相本届上海车展,助力更环保、更安全的移动出行。法雷奥称,出行正在经历一场电气化的变革,而人们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电气系统上,但也应该知道,没有创新的热系统,这场变革就不可能真正实现。法雷奥可以在中国市场提供合适的技术,从电池热管理到智能空调系统。

  为了移动出行更环保,法雷奥还推出了首个端到端的纯电动力总成系统。该系统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中国团队开发,包括电动机、逆变器(作为系统大脑)和减速器(相当于变速箱),可提供100千瓦功率。它既适用于占据中国主要市场的中小型城市汽车,同时也适用于全球小型轿车。

  随着移动出行方式的转变,新型车辆逐步崭露头角,例如机器人及其他小型无人物流车。法雷奥正在推出可适应这些新型无人驾驶车辆的即用技术。在本届车展上,法雷奥还呈现了由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和算法组成的智能出行套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