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工商联与进出口银行、中国信保签约合作
2021年04月25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5日电 (龚尚廉 许婧)上海市工商联“两送一防”专项行动推进会23日召开。会上,上海市工商联分别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签订有关战略合作协议,参会各方结合本市民营企业走出去及金融机构支持服务等展开交流。

  根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将为市工商联推荐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优先支持先进制造业、加大稳外贸支持力度、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在五年合作期内向民营企业提供100亿美元规模的信用保险服务,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先导产业和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品六大重点产业及外向型民营企业的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主持会议。

  寿子琪向商务主管部门和政策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本市民营企业已成为上海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的重要力量。当前,国际环境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民营企业走出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全新的机遇。各方应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要求作为工作指引,围绕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作为。他强调,要统筹谋划推进,继续用好“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平台;要将具体工作与引导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以数据库建设为契机,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要为做优做强“五型经济”发挥作用。本会与有关职能部门和专业金融机构要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横向协调和纵向深化,逐步形成“两送一防”专项行动工作特色,以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为服务新发展格局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诸旖就本市近年来外贸形势、民企对外投资情况作了数据分享和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梅建平,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栋分别围绕金融服务政策措施以及针对性信保服务进行交流;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姚琼代表区工商联作交流发言。

  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舒振宇、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凌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在推动扩大对外合作、防控运营风险等方面获得的专业金融扶持情况。

  2020年,全国工商联发起以“送政策、送服务、防风险”为主要内容的“两送一防”专项行动。上海市工商联积极响应、多措并举,问需于企,精准对接。作为上海市工商联“两送一防”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地和深化推进,本次签约旨在依托“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优势,放大机制效应,突出上海特色,挖掘企业需求,联合政策性金融机构开展民企“走出去”专项服务,动员和推进本市16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加强与政策性金融机构开展网格化对接,引导推进民营企业走出去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设。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施登定、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梁宏辉、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敏,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各区工商联和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的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