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天猫成立上海中心 提升对品牌和客户的服务
2021年04月26日 18: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李佳佳)4月26日,天猫在上海宣布开启“天猫上海中心”,多个团队入驻上海,旨在更好地服务当地品牌和客户。

  据悉,上海中心将承担天猫与在上海的品牌之间的日常沟通和服务。天猫副总裁吹雪担任该中心总经理。包括天猫美妆事业部、运动户外事业部、消费者策略中心等团队将第一批入驻。

  “在上海设立中心是我们的新开端。天猫小二要多上客户门,客户的问题能现场处理就现场处理。”吹雪表示。

  成立天猫上海中心是今年天猫提升商家经营体验的系列措施之一。此前,淘系管理层多次表示,提升商家经营体验、给商家继续带来确定性增长是今年天猫重中之重,包括天猫开启试运营店、为商家提供一号客服专线等措施近期已陆续实施。

  除了天猫上海中心之外,今年,阿里巴巴还将20多个城市设立本地化的运营团队,以服务当地的商家,并对商家进行免费的电商培训。

  上海聚集了国内最多的跨国公司,也是中国的品牌之城。据统计,地区总部设在上海的有767家,是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机构最集中的城市,而根据去年10月,天猫与CBNData联合发布《城市商业创新力——2020新国货之城报告》显示,注册地为上海的新品牌贡献了全国近1/6的新品牌销售额。

  此前,阿里巴巴已在上海成立“三总部三中心”,三总部包括支付宝总部、盒马总部、本地生活总部,三中心是阿里上海研发中心、阿里新零售中心、蚂蚁科技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