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电科技成立全新事业中心 赋能产业链协同发展
2021年04月28日 16: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许婧)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技术服务提供商长电科技28日宣布正式成立“设计服务事业中心”与“汽车电子事业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长电科技首席执行长郑力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两个全新业务部门的启航。

  长电科技“设计服务事业中心”与“汽车电子事业中心”设立于张江科学城的长电科技上海管理公司总部,旨在借助张江科学城的产业集聚效应,加强与产业链的高效互动和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长电科技对客户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一直以来,长电科技植根长三角地区,在江浙沪皖建立了完善的生产、研发以及运营网络。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长电科技将更进一步践行推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承诺和使命。

  近年来,上海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集成电路企业在沪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指出:“上海正在按照党中央要求,加快打造集成电路世界级产业集群。长电科技面向行业需求,在开放合作中不断创新突破。相信此次两个事业中心的成立,将为上海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市经信委作为产业指导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对接,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

  浦东新区和张江科学城凭借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已成为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的核心地带。产业集群的深入布局既为张江科学城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凝聚活力,也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不断向前发展集结更多源动力。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指出:“长电科技将设计服务和汽车电子两个新业务放在浦东,是对浦东产业政策和发展环境的认可。我们也为有长电科技这样的优秀企业选择浦东、扎根浦东,主动促成公司合作伙伴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浦东共同发展,感到高兴、赞赏和感谢。衷心欢迎更多像长电科技一样的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来浦东投资兴业。”

  当前汽车电子等集成电路应用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设计在芯片成品制造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长电科技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成立“设计服务事业中心”与“汽车电子事业中心”,以更专业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支持。长电科技首席执行长郑力表示:“长电科技将进一步加强与上下游产业链伙伴的合作,抓住产业升级换代的机遇,不断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培育新的业务形态,发挥我们的技术领导力和行业领导力,促进集成电路成品制造上下游企业共同进步。”

  随着“设计服务事业中心”与“汽车电子事业中心”在张江科学城扎根运营,长电科技将以先进设计理念和多年积累的丰富量产经验,服务国内外客户,与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和发展,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