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包头市在沪招商引资 助力鹿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6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记者于俊)在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考察团在上海市的学习考察后,包头市委、市政府6日在沪举行以“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招商说明会,并签约48个项目,涉及现代能源、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协议总投资人民币1597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在欢迎词中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包头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就关于包头在哪里、包头什么样、包头想干什么、在包头能干什么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包头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思路。围绕建设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包头市确定了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的关键抓手和主攻方向。“四基地”即建设全国重要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现代能源产业基地,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农畜产品产业基地;“两中心”即建设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区域性创新中心;“一高地”即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一体系”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他说,当前的包头,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正是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土,正在打造非常好的氛围,确保想干事的人什么都能干成。热烈欢迎各类企业、机构以及广大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思想家和青年才俊、各界朋友,到包头考察参观、洽谈合作,到包头投资兴业、创业就业。包头将尽最大可能为各类企业、机构、媒体和广大朋友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热切期待与大家在包头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招商说明会。

  会议期间,就48个、协议总投资1597亿元的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包括8个现代能源项目、13个新材料产业项目、10个现代装备制造业项目、3个农畜产品产业项目、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科技创新项目。

  包头市各地区、有关部门围绕“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建设,分组与有关企业对接洽谈。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致贺辞。太平洋建设创始人、苏商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郑永刚,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书记穆长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孟巴图等有关方面领导及来自知名企业、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近400人出席当天的招商说明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十月以来,包头市对标最高最好水平,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一流的法治环境、一流的产业生态环境、一流的城市工作生活环境,推动全市上下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全面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加强公务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振公职人员的精气神,推动已谈、在谈项目的落地实施,招引所有与发展目标相符的各类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和智慧能人,积极引进各类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包洽谈和外出走访企业2472家,签约项目353个,协议总投资4368亿元,已落地注册公司181家。

  包头市顺应新一轮能源革命带来的巨大变革,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把包头打造成为能源生产变革的领军者、能源消费变革的先行者、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积极践行者,努力争取在迈向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中做模范城市、当先锋城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