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于本月揭晓
2021年05月13日 17: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3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的消息,作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 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将于5月17日至6月17日举行。期间,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新闻社共同指导,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即将揭晓。

  聚焦“在线新经济”,展现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建设成果;表彰业界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弘扬不断创新的企业家精神,本次评选奖项将设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十大“年度人物”和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吸引了拼多多、哔哩哔哩、盒马、叮咚买菜、阅文集团、掌门教育、得物、声网、移远通信、优刻得、达达集团、威马汽车、趣头条等一批沪上在线新经济领域的知名企业参与。

  评选活动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入选标准为上海全市在线新经济领域内的企业负责人,具有深厚行业背景,在特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领军示范效应的先锋人物。通过业界推荐、材料审核、专家初选、媒体复选、决赛答辩、全市公示共6个阶段完成本届评选。

  从活动启动至今年2月底,中新社上海分社会同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等10家协会共同推荐了65名候选人参与评选,经过组委会对材料的初步审核,去掉了重复申报和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形成了60位专家初选候选名单。3月5日,举办专家初选,共邀请到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术机构、投资机构、高校和产业园区共14位专家,通过“两轮补差”法对60名候选人进行评审打分,选出30个进入候选的名单。3月10日至3月15日,组织媒体复选,共邀请国内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代表共20位人参与评选,并通过排序打分的方式遴选出排名靠前的20位候选人进入决赛答辩环节。5月12日,通过专家现场评审,对位候选人的决赛视频演讲投票打分,最终十位企业家获得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 “年度人物”称号,九位企业家获得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