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在线新经济)碧虎科技创始人王剑锋:智慧车屏媒体助力城市构建精准“信息网”
2021年05月16日 10: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 提到户外媒体,你想的可能是楼宇大屏,电梯小屏等等,但如果你能注意到上海街道上往来的出租车后窗,就不难想到,这个移动的户外广告有多么巧妙。

  碧虎科技创始人王剑锋正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样的机遇。“以前下班来回要两个多小时,经常在堵车等红灯时就在思考,如果车窗上能够有东西可以看一看该多好,”王剑锋说,同时,第一次创业的经历让他发现,很多小微企业根本无力在分众传媒这样的户外媒体上做广告,而他选择在自己开的车上贴宣传贴,效果却意外很好。

碧虎科技创始人王剑锋 受访者供图
碧虎科技创始人王剑锋 受访者供图

  王剑锋始终认为移动互联网和汽车的结合是未来的趋势,怀揣着对车载数字新媒体未来的无限憧景,多种切身感受与想法汇聚,2015年,王剑锋创立了碧虎科技,主打车载智能云投车屏——碧虎车屏。

  这一中国原创、全球首创的车载移动智能在线户外广告媒体,是首个将微型投影通过超短焦技术在营运车辆上进行批量商业应用的典型案例,成为互联网+汽车+投影+传媒的跨界融合。

  在王剑锋看来,让出租车的后窗变成一块受云端控制的屏媒,将更多的屏通过互联网接入到碧虎云,加上蜂眼AI技术与车投系统,是实现了户外媒体的全新升级。同时,数字技术可以在不同的区域和时间段自动播放云端要求的信息,并且可以随时监播任意车辆,同时还具备车内wifi、IBeacon、事故求救、GPS定位、后车测距等多重功能。

  “碧虎科技正在做的,就是要通过大量软硬件研发和商业实践,将云计算、超短焦微投技术和营运车辆LBS定位完美结合,并通过智能识别和跨屏联动技术融合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屏交互联动,赋予基于营运车辆的后窗展示屏全新意义的展示价值并叠加车屏实时在线、数字化投放等属性,率先实现户外媒体从千人一面广泛传播到千人千面精准传播的变革,”王剑锋说,“将一定区域内的大屏和出租车流动的小屏结合起来做事件的宣传,这是前所未有的,而且非常有场景化,渲染感。”

  一块小小的屏幕,被王剑锋开掘出了最大的“移动媒体”价值。很快,碧虎科技的车屏车投设备就在上海强生、大众、蓝色联盟等多家出租公司近万辆车上稳定运行,并已拓展至广州、深圳、南京和宁波等地。

  但王剑锋认为,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是次要的,公司更注重要能为社会带来回报。因此碧虎科技在保证自身数据信息绝对安全的同时,以车辆轨迹和大数据结合,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提供了数据支撑。碧虎科技的“碧虎车屏”系统现已帮助政府宣传部门、科委、交警等相关团体做过很多公共服务的信息传播发布,系统所收集到的大数据也会被上海市公安局调用以辅助相关工作。

  2017年,上海一名儿童失联,碧虎科技将孩子的照片和家长的联系方式投到车屏上,全城流动播放,在加速信息扩散的同时,一定范围内失联儿童照片的网状布局也给犯罪分子形成了心理威慑,助力警方争分夺秒找到失联儿童。

  “今后,利用这一快速、精准的媒体能够为社会公益、政府宣传做更多的工作,这也是碧虎科技所应当承担的社会工作。”王剑锋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樊中华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