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在线新经济)无锋科技创始人吴迪飞:在线新经济时代,年轻群体是消费主力军
2021年05月16日 13: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无锋科技创始人吴迪飞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 (记者 缪璐)“年轻”是上海无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大关键词。作为一家成立于2019年3月的公司,无锋科技运营仅两年多;而其创始人吴迪飞,是位“90后”;其服务对象Z世代(出生于1995年——2010年间的人)更年轻。

  吴迪飞曾就读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拥有经济学、计算机科学双学位;联合创始人任怡旭(旭旭宝宝)是全网顶尖电竞主播之一,拥有丰富的电竞圈资源及渠道。两人因打游戏结缘,几次见面后,他们达成了共识,“未来一定是KOL流量经济的时代,流量成本在降低,人人都可以成为主播和KOL,企业为了贴近市场走进用户也急需做线上转型”。

  于是,无锋科技就此成立,专注Z世代内容消费需求。从最初以直播经纪作为切入点,逐渐涵盖到电竞泛娱乐MCN和电商直播MCN领域。无锋科技在MCN这条赛道上,成立两年多,就签约网红多达20000余名,范围也从斗鱼、虎牙在内的电竞直播发展到B站、抖音、快手等全平台,触及超2亿年轻人群体。

  在线新经济时代,如何用年轻人的语言,高效触及到年轻人群,打开年轻消费群体市场,无锋科技颇具话语权。吴迪飞指出,Z世代约占总人口的23%,在人口数量红利日益削减的时代,Z世代作为未来消费的主力军,将释放新的人口红利,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机会。”

  “从市场的角度来说,‘95后’和‘00后’代表的是一股全新的消费力量,消费潜能巨大,而从消费观念来看,他们往往更专注于自己的圈层文化。”吴迪飞说,“网生一代”Z世代,从小浸润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中成长,对其有天生的依赖性和需求度,随着近年来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图文、直播、长短视频平台和内容的大量涌现,Z世代往往习惯带着自己感兴趣的“标签”,深耕自己热爱的圈层,并为之投入时间与金钱。他们尤其热爱国潮文化。

  无锋科技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也得到了多方资本的青睐。2020年3月,无锋科技获得数千万A轮融资,资方包括bilibili、前海母基金等机构。和其它MCN机构相比,无锋科技背后的自主产品研发团队和网红方案的策划定制能力也是获得融资的加分项。仅仅时隔3个月,无锋科技又顺利获得A+轮融资,这在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普遍预冷的背景下更为难得。

  今年,无锋科技还将重点集中资金和精力在品牌“锋向”数智化产品链的深度研发上,目前已经研发出SaaS数据系统、智投智选平台、FanStars创作者社区等多款产品,致力于为MCN机构、品牌商家、KOL等新经济行业参与者们提供功能全面执行高效的内容营销管理平台。“锋向”也是投资者最看好的品牌,丰富的数智化产品将为未来行业内各方的高效合作提供边便捷化平台。

  除了发展锋向数智化品牌外,无锋也在布局内容传播的国际化场景,计划将成熟的商业模式输入国外,在海外构筑丰富且完善的“新型MCN+”业务模式,开展涵盖KOL孵化、跨境电商、营销咨询、多元联动等在内的整合业务。

  吴迪飞说:“目前,无锋已经签约了一批覆盖非遗、科考、法律、财经、体育、音乐等行业的头部专家,并会将他们重点孵化成拥有国际化、知识性、有感染力的文化出海代表KOL,从而借助他们的双手、口才与表现力,将中国各个行业领域的精彩故事传递出去。同时,也会签约一批国外有影响力的优质红人,通过他们积累的内容和粉丝量打通国外年轻Z世代的传播通道,推动中华文化的出海与传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