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冷静: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
2021年05月17日 22: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周卓傲)“数字化在产业链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让终端消费者权益得到保护情况下,用更少钱买到更加性价比产品。”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冷静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圆桌论坛上说。

  5月17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杨浦区人民政府、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

  据了解,梦饷集团利用区块链核心技术,形成了饷链主链与三大系统——饷链钱包、饷链浏览器以及饷链BaaS平台的产品闭环,支撑如数据资产管理、防伪溯源、供应链金融等多样化的上层服务,同时帮助平台、店主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更好的信任体系。不仅如此,梦饷集团还率先尝试通过VR技术进行毫米波3D量体试衣技术的应用,使用户无需忧心衣服尺码,便可直接通过虚拟试衣选择喜欢的款式。

  经过三年多时间积累,梦饷集团目前有超过200万注册店主,已累计帮助10000多家品牌商销售近4亿件商品。2020年梦饷集团曾帮助海澜之家在短短48小时卖出60多万件总价值超过3600万的产品。

  “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将成为带动电商变革的新引擎。我们是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以实现更智能、更高效的人货匹配,促进整个生态的协同效应。”冷静坦言,正是通过数字化产业的基础,让自己的团队能够实现更多社会价值。

  在冷静看来,作为“品牌之都”的上海,近年来更是全力支持新电商新经济企业的成长,这不仅与梦饷集团的“梦想”高度合拍,也让其发展“乘风直上”。

  “上海是全球最早提出城市数字化概念的城市之一,很幸运在上海创业。”冷静表示,上海透明的政策,人才的贮备以及数字产业的基础,以及全球化的程度带来了非常多的机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