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星全球合伙人丛永罡:数字化已成为构建多元化组织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05月17日 23: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周卓傲)“对于现在这个时代,数字化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赋能,可以说没有数字化,是不可能在今天构建一个多元化组织。”复星全球合伙人丛永罡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圆桌论坛上说。

  5月17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杨浦区人民政府、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

  据了解,成立于1992年的复星集团,深耕产业,持续创新,目前总资产规模达7000多亿,有七万多名员工,业务涵盖健康、快乐、富足和智造四大板块,坚持产业运营+产业投资的双轮驱动战略。

  丛永罡介绍,复星投资了非常多的数字经济公司,比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互联网,“因为数字经济本身是一种形态,需要业务落地的场景,复星恰好拥有各种各样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场景,这些场景本身为被投的数字经济企业提供赋能空间,反过来也可以帮助这些被投资企业打造想去尝试的种子场景。有效地延伸甚至提升复星自身的投资能力。”

  “上海市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在拥抱整个长三角产业链完整度红利基础上,又拥抱了整个全球化开放性的红利。”丛永罡表示,数字经济发展到今天,纯虚拟经济的东西越来越少,而长三角一带产业链非常完整,商业上的场景分布度足够完整。上海数字经济发展,对于复星这样一家植根于上海同时面向全球的企业来说,受益非常大。

  丛永罡指出,在当下,纯粹轻资产化的完全数字化场景越来越难做,复星的数字经济机会目前是“互联网+”或者“+互联网”,复星当下的场景本身跟数字经济之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家一起往前走的关系,“这也是复星一个老牌民营企业在这个时代的机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