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比心CEO刘华:深度结合在线新经济 电竞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1年05月18日 0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周卓傲)“传统体育产业链对比,电子竞技不管在观看人数方面还是从业人数上面,都远远超过传统体育。”比心CEO刘华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圆桌论坛上说。

  5月17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杨浦区人民政府、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

  据了解,作为电竞行业领军者,比心聚合电竞生态,成功构建了以电竞陪练为原点,包含音视频、直播、MCN在内的多元业务场景。经过7年发展,比心成为全球6000多万电竞爱好者技能分享和交流的平台。

  电竞陪练以高度灵活的时空属性,成为在线新经济浪潮下年轻人灵活就业的“新宠”。据统计,全国范围内电子竞技陪练从业人员(包括全职、兼职)已经达到千万级别,仅在比心平台注册的电竞陪练人员已累计达到800万人,其中2020年增长超300万人。

  刘华指出,电竞整个产业链生态比较庞大,从研发发行到战队联盟、线下场馆以及陪练业务、直播领域,“游戏产业链整体业态在互联网上,跟在线新经济是深度结合在一起的,比心业务兴起,正是借助这个东风。”

  眼下,驶入发展快车道的比心,正持续赋能电竞生态、不断寻找破圈方式。通过与电竞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深入合作、自身业务场景的迭代完善,成为上海在线新文娱样本企业。

  “上海在线新经济有一个子命题,就是打造上海成为电竞之都,比心希望能够为上海成为电竞之都添砖加瓦。”刘华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