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锋科技创始人吴迪飞:在线新经济助力传播中国声音
2021年05月18日 09: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周卓傲)“随着在线新经济发展,MCN(一种新的网红经济运作模式)发展速度和商业模式形态已经产生非常大的变化,我们希望借助MCN更好传播中国声音。”无锋科技创始人吴迪飞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圆桌论坛上说。

  5月17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杨浦区人民政府、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

  据了解,无锋科技从最初以直播经纪作为切入点,逐渐涵盖到电竞泛娱乐MCN和电商直播MCN领域。无锋科技在MCN这条赛道上,成立两年多,就签约网红多达20000余名,范围也从斗鱼、虎牙在内的电竞直播发展到B站、抖音、快手等全平台,触及超2亿年轻人群体。

  吴迪飞表示,近年来受众越来越追求高品质的内容,尤其在财经、电竞、非遗文化遗产等领域,同时这些领域也需要一批优质的内容创作者,不断制作产出内容。

  吴迪飞说:“目前,无锋已经签约了一批覆盖非遗、科考、法律、财经、体育、音乐等行业的头部专家,并会将他们重点孵化成拥有国际化、知识性、有感染力的文化出海代表KOL,从而借助他们的双手、口才与表现力,将中国各个行业领域的精彩故事传递出去。同时,也会签约一批国外有影响力的优质红人,通过他们积累的内容和粉丝量打通国外年轻Z世代的传播通道,推动中华文化的出海与传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