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帮配料表瘦身” 山姆推多款健康零食
2021年05月18日 1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记者  姜煜)因主打健康、高品质,山姆会员商店的零食品类受到会员欢迎,销售呈三位数增长。山姆会员商店有关人士18日介绍说,山姆近期再推出了多款零食新品,强调“帮配料表瘦身”,即采用自然原料制作、抹除添加剂配方、以天然替代工业制品。同时,为了保证零食的口感,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优选原产地的原材料,改进生产工艺,严苛把控品质,研发出兼顾健康和口味的高品质零食。

(品味山姆,看懂健康)
(品味山姆,看懂健康)

  山姆会员商店中国区首席采购官张青表示:“疫情改变了会员家庭的生活方式、娱乐休闲和饮食习惯,激发了会员对健康零食的需求。凭借多年对会员的了解、强大的全球采购资源和严苛的选品标准,山姆引进和开发了众多兼顾美味和健康的零食,有几款新品,从原材料,配料和工艺上都进行了改进,打破大众‘好吃零食一定不健康’的传统观念。未来我们会继续以‘会员第一’的理念,严格把控品质,用差异化商品让会员体会到‘更好的生活尽在山姆’。”

  优选原材料、儿童零食强调无盐或低盐

  山姆会员大多为中高端收入的家庭,对儿童的饮食健康尤为关注。山姆在儿童食品开发时更加注重从全球优选产地的原材料,配料和加工工艺都额外谨慎挑选,例如Member’s Mark脆海苔只选择每年12月至2月肥美紫菜,且采用烘烤而非油炸工艺,最关键的是,山姆要求不再额外添加任何盐。同样,新推出的Member’s Mark玉米汁与广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合作,采用粤甜28号非转基因甜玉米,且并为非浓缩还原和物理压榨,让玉米汁保留鲜味。

(山姆Member’s Mark鲜榨玉米汁)
(山姆Member’s Mark鲜榨玉米汁)

  以“清洁标签”实现“配料更少、味道不少”

  考虑到部分会员虽然意识上已经对健康零食有认知,但仍不愿意牺牲口味,山姆启动了寻找“配料更少但味道不少”的商品开发策略,寻求全球更好工艺的工厂和原材料,且兼顾口味和健康的需求,部分商品完全抹掉了工业添加剂。例如山姆联合福右唐共同研发的海苔谷物脆,仅在山姆有售,将配料表从传统的十几种压缩至大米和海苔粉、油、玉米粉等仅7种纯天然配料,没有任何化学制品和人工添加剂,完全突破了人们对膨化类食品一定需要添加人工制剂的认知。该商品一经上架,就在山姆多个门店售罄,成了“一袋难求”的热销商品。

  张青表示:“以会员第一为出发点,山姆会围绕不同商品所承担的角色,严格甄选出最适合的商品。以零食为例,如果一味追求‘健康’,忽视了会员对于口味的要求,那么就失去了‘零食’本身应该带给会员的乐趣,但是如果是婴儿辅食,食品安全、健康就应该是第一且唯一标准。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以专业技能找到平衡点,开发出高品质的商品,这也是山姆对品质决不妥协的体现。”

(山姆联合福右唐共同研发的海苔谷物脆)
(山姆联合福右唐共同研发的海苔谷物脆)
(山姆Member’s Mark混合坚果采用烘烤技术且不再额外添加油)
(山姆Member’s Mark混合坚果采用烘烤技术且不再额外添加油)

  引领工艺变革、坚守品质原则

  作为会员制,山姆最重要的思考是什么样的商品才是真正适合会员的,这当中需要坚持,但更难的是需要放弃。一款看似简单的Member’s Mark烘烤混合坚果体现了山姆为健康生活方式的“放弃原则”。这款商品的制作工艺上,山姆坚持烘烤而非油炸,坚决不额外添加油。会员在刚开始接触这款商品时,可能会觉得打开包装的时候,闻起来没有其他同类商品那么香,但山姆认为,根据中国会员的平时饮食和生活习惯,这类补充性零食,应该减少不必要的油盐摄入。虽然这意味着可能在需要更长的时间会员才能逐步接受,但这就是山姆的坚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