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土巴兔研报:90后+00后用户成为互联网装修市场主体
2021年05月19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9日电(晓超  于俊)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表明,90后+00后用户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装修市场主体。报告围绕装修用户社会属性、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方面,以真实数据阐述装修用户最新变化,旨在为互联网家装行业提供专业参考和决策依据。

  90后+00后占互联网装修用户近半数

  在2020年特殊环境影响下,互联网渗透到民众生活的各方面,人们的消费方式和习惯发生很大改变,网上买菜、网上上课、社区团购……网上找装修逐渐成为主流,“网装大军”快速崛起。数据显示,2021年使用互联网装修产品及服务的用户同比增长106%。

  在整个互联网装修客户群中,90后的成长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他们从小就电脑、手机不离手,接受了比前人更多的互联网信息。报告显示,90后在互联网装修用户中占比最大,约39%;00后用户异军突起,占4.46%。两者占互联网装修用户近半,他们已成为此类市场的中坚力量。

  一站式装修需求激增160% 

  “虽懒但精”是90后和00后的显著标签。他们使用各种懒人神器以解放双手,扫地机器人、洗碗机、懒人甩脂机……一系列由“懒”而生的智慧电器标志着“懒人消费新时代”的到来。注重人生体验感,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追求,是他们的另一张标签。

  《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印证了这方面的态势。据统计,2021年一站式装修用户比2020年增长160%。悦己主义盛行,独居也快活。一二线城市小户型装修比例逐年提升,60平米以下装修占比同比增长近10%。“小户型”成为装修热门搜索词,越来越多的独居青年用行动诠释“一个人也能把日子过成诗”。

  作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领军者,土巴兔早已嗅到装修用户的需求,从设计装修到材料软装,再到质检、金融服务,通过全方位服务,让用户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品质装修。

  “保障需求”时代来临

  土巴兔报告挖掘分析了互联网装修用户的深层诉求:先装修后支付用户同比增长近9成;第三方质检用户环比增长一倍有余;陪同签约用户环比增长约41%……一系列数据表明,用户更加青睐保障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合同、资金、施工质量、材料等方面。

  应对此种需求,土巴兔从“用户痛点”入手,去年底将公司产品“装修保”全面升级,推出“装修保2.0”全新保障体系,涵盖了先装修后支付、第三方质检、陪同签约、正品辅材等保障措施,得到市场认可。

  土巴兔报告还展示了近期十大装修搜索热词,其中“衣帽间”“开放式厨房”“智能家居”位居前三名,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希望能为准备装修者或正在装修的用户带来启发。

  土巴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十分注重研判装修消费趋势,作出前瞻性的品牌战略布局,以“装修就上土巴兔APP 大平台有保障”为slogan的品牌升级战已全面打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