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三届中国客户体验管理高峰论坛:诠释体验管理创新力
2021年05月20日 17: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0日电(康玉湛)由倍市得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客户体验管理高峰论坛近日在上海拉开谢幕。大会作为专注客户体验管理领域的年度盛会,在持续探索体验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同时结合存量竞争以及后疫情影响两大背景,力邀全球顶流的咨询大咖、行业内各领军企业实践者共赴大会,为现场1000+与会人员开展体验实践、创新业务经营等带来启发。

  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专职副秘书长刘远会上表示,需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坚持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

  刘远介绍说,为推动用户体验行业的标准化、系统化发展,联盟主要开展了五项工作:一、推进用户体验标准化。充分发挥团体标准的优势,快速推动用户体验标准体系建设,优先组织用户体验术语标准,回应行业关切,凝聚行业共识,奠定标准化基础,使行业表述精准、高效、易于理解、便于沟通。致力于用户体验团体标准的制定及相关评价工作,帮助加强各行业用户体验标准、评测和管理体系建设。

  二、开展用户体验行业统计。充分发挥用户体验行业组织的作用,通过其会员或其他渠道对用户体验行业规模进行量化统计,形成具有广泛共识的行业报告,清晰勾勒出行业发展状态,以便于为行业发展争取更好的条件。联盟和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每年发布《中国用户体验行业白皮书》,内容涉及行业政策和趋势、用户研究、体验评价、体验工具等细分领域,今年我们也将倍市得的《中国客户体验白皮书》纳入其中。

  三、夯实企业导入用户体验的决策依据。加大行业宣传力度,提高管理决策层对用户体验的认知程度,并借助经济学相关工具,对用户体验投入产出比进行数字建模,建立决策模型。除了研究提炼输出专业理论和工具,加强用户体验工具方法的落地实践;我们也每年都会举办各种论坛、研讨会、走访及经验交流活动,为用户体验的行业同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用户体验行业的研究,和体系化的发展。

  四、推动用户体验与质量管理的融合。一方面,用户体验作为一种质量特性,要借助“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贯彻实施,全面覆盖用户与企业交互的品牌、研发、营销、物流、服务等各个环节;另一方面,企业质量管理工作加入“用户体验”这一新元素后,也将从“符合要求”、“满足需求”向“满足体验”的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因此,在企业具体实施层面,应加速推动用户体验与质量管理的融合。我们也会推动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的”全国质量标杆工作”和“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五、完善用户体验人才培养体系。行业发展,人才第一。随着用户体验行业人才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急需在高校开设用户体验学科的本科专业, 在职业院校开设用户体验职业技能课程,在社会培训机构开设用户体验继续教育课程;推动用户体验职业技术人才能力分级,打造校企合作培养机制,满足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众言科技作为用户体验联盟的成员单位,一直以来和联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刘远称,众言科技旗下品牌——倍市得客户体验管理平台(https://www.bestcem.com/),已在多个行业领域落地、生根、开花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以为“价值共创,体验共赢”,这是众言科技一直以来秉承的做法,也是联盟提倡的生态思维。

  中国用户体验管理联盟,正是为了培育用户体验行业做大做强所搭建的平台,将用户体验的行业同仁团结起来。积极推进用户满意工程,加强用户体验工具方法落地实施。发展个性定制、规模定制、高端定制,推动产品供给向“产品+服务”转变、向中高端迈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