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全国“五小”成果短视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21: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1日电(李秋莹)由中国安装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承办、中建八局科技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全国“五小”成果短视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于2021年5月21日在上海东方卫视演播大厅圆满结束。

  大赛紧扣“质量提升、科技创新、绿色建造”的主题,以短视频形式来呈现,所有参赛作品围绕安装行业实际生产管理、施工技术、工艺设备等进行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成果”发掘和展示。是安装人在工程项目施工中劳动经验的积累、集体智慧的体现。反映了安装人的锐意进取精神,推动着施工技术提升、施工质量管理和工程的降本增效。

  中国安装协会会长田秀增,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裴晓,中国安装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会长黄震,中国安装协会监事长邹金林,中国安装协会副秘书长唐忠赤、顾心建等,中建八局科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彪等出席了活动。同时应邀出席的还有来自个省市安装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领导。

  大赛首先由中建八局科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和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裴晓致辞。欣赏完一首由老中青三代安装人共同演绎的配乐诗朗诵——《赋∙安装人》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全国“五小”成果短视频大赛于2020年10月向全国安装行业企业发出通知,消息一经传播,立即得到行业内各企业的积极响应,宣传海报遍及全国各重点工程的建设工地,从企业的管理层到一线员工都积极参与,经各单位初选,共收到来自近88家安装企业263个参赛作品。所有作品于2021年1月上旬完成初审,2021 年 2月5日完成网络投票。本次网络投票累积投票315余万,票数最多的作品达到81009票。

  本次大赛产生优秀组织奖15名、网络人气奖10名;总决赛是由通过网络投票产生的前45 个优秀作品共同角逐一、二等奖。

  为确保大赛的专业性、公平性、寓教于乐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全国顶级行业专家作为总决赛的评委,共同为参赛作品并结合作品完成人代表的现场答疑表现进行打分。

  参加总决赛的45个短视频作品通过三个阶段、9个小组的视频播放、专家提问、现场亮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个一等奖和42个二等奖。

  比赛环节结束后,上海安装集团合唱团为大家献上了《不忘初心》、《上海安装人之歌》,将总决赛的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作品精湛、选手投入、评委专业、观众热情,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极具时代感的街舞表演、光影秀等节目更是让现场的400多位观众与选手享受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中国安装协会田秀增会长随后致辞,代表中国安装协会给予大赛的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高度认可,对所有选送参赛作品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同时对所有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总决赛在田会长的精彩致辞后进行了现场颁奖及合影留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