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费列罗在天猫开设全新旗舰店并发布首个本土化责任项目
2021年05月22日 1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姜煜)费列罗中国与阿里巴巴天猫美食21日在上海签署 21/22 年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捕捉年轻消费脉动、深入亲子消费场景、巩固高端礼赠场景三个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多样化消费场景的新机遇。同时,费列罗宣布将在天猫平台开设全新旗舰店“Ferrero Young!”,进一步聚焦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当天,费列罗旗下品牌健达正式发布“健达快乐成长计划”,探索品牌社会责任的本土化新发展。同时,健达宣布将携手“协作者童缘服务计划”作为该项目的首个公益伙伴,共同关注缺少资源与家庭陪伴的困境流动儿童。

(费列罗中国与天猫美食签署 21/22 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姜煜 摄)
(费列罗中国与天猫美食签署 21/22 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姜煜 摄)

  根据天猫划分的八大消费策略人群,追求个性的“Z 世代”与“小镇青年”群体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新势力消费人群。作为未来消费零售的主体,这两类新生代热衷新鲜事物,关注潮流趋势,注重自我表达。如何更好地把握年轻新势力的消费脉动已成为品牌在新消费时代的重要议题。为此,费列罗即将上线的全新天猫旗舰店“Ferrero Young!”,将着力打造能与年轻消费者同频共振的互动新阵地,捕捉迅速崛起的年轻消费力。

  费列罗旗下品牌拉斐尔与健达缤纷乐将成为首批进驻“Ferrero Young!”的品牌。借助天猫这一最大的年轻潮流集散地,全新旗舰店根据对年轻群体兴趣喜好的敏锐洞察,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年轻“ICON”注入品牌,以此重塑并强化品牌年轻力。未来,费列罗将通过“Ferrero Young!”开展更多耳目一新的品牌营销与创意新品首发,以精准的人群运营来构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新场景。

  根据天猫零食 x 阿里妈妈发布的《2020 年线上儿童零食行业营销趋势洞察》,儿童零食近年来 呈爆发性增长,成为大零食行业下的超级蓝海市场。费列罗旗下的健达作为天猫儿童零食品类中的领军品牌,已连续两年与天猫携手,共同挖掘儿童零食市场的多元机遇。通过此次全新战略合作,费列罗将全面借助天猫的大数据优势以及精细化运营能力,进一步开拓这片极具潜力的蓝海,让健达品牌超过半个世纪的儿童零食专业度、为儿童而生的理念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高端礼赠一直是费列罗在中国市场的优势领域,费列罗多年来持续围绕礼赠消费场景发展创新与品牌营销。近年来,借助电商渠道的便利与速度,线上礼赠市场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天猫于今年 4 月推出了“喵心礼”独立板块,为天猫线上礼赠消费增添了场景化属性,让天猫平台成为品牌深入拓展线上高端礼赠市场的沃土。在全新战略合作下,费列罗将与天猫携手,借助费列罗 Rocher 的本土化创新以及丹麦蓝罐曲奇的强援助力,继续锁定强势领域,巩固费列罗在中国礼赠市场的领先地位。

  费列罗中国区总经理马如城(Mauro De Felip)表示:“数字化转型是费列罗在华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此次与天猫全新战略合作标志着费列罗迈入企业数字化转型 2.0 新时代。与天猫携手深耕多样化数字消费场景,将有效助力费列罗在数字化商业环境中实现精准化、差异化的人 群打法。我们相信,此次全新合作将为费列罗注入更多活力与数字势能,助力费列罗在数字新时代继续领跑市场。”

  天猫食品生鲜总经理朱霞表示:“近几年,中国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几乎让所有企业迈入了数字化转型的道路。在数字化的变革浪潮中,天猫始终关注着各个消费群体需求的代际更迭以及企业的数字化发展之路。通过与费列罗的合作,我们希望发挥企业与电商平台的聚合效应,帮助企业在数字化时代持续突围,同时进一步推动整个食品行业发展。”

(健达发布首个本土品牌社会责任项目“健达快乐成长计划”)
(健达发布首个本土品牌社会责任项目“健达快乐成长计划”)

  当天发布的“健达快乐成长计划”将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向“协作者童缘服务计划”捐赠人民币 10 万元,用以支持 6 个“协作者童缘”社区中心活动物资,让社区儿童及家长能够更好地在童缘享受高质量的陪伴服务,“协作者童缘”是协作者团队建立在社区的儿童服务平台。此外,5,700 余只健达奇趣蛋已通过“协作者童缘”送到全国多个城市的 2,400 余名小朋友们手中。

  据悉,“健达快乐成长计划”是健达基于中国本土市场推出的首个品牌社会责任项目。未来,健达将依托该项目持续落地践行对儿童的关爱,以此惠及更多中国儿童。作为健达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健达快乐成长计划”也成为健达将品牌传播与公益行动有机结合的一次全新探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