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PlayABC英语超能Show 守护生物多样性和孩子一起“听它说”
2021年05月23日 2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PlayABC第二届StageMe英语超能Show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缪璐)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这极具象征意义的一天,专注于儿童语言学习开发及启蒙的品牌PlayABC迎来了第二届StageMe英语超能Show,并以“听它说The Voice of Nature”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英语演讲、表演等极具想象力的形式在舞台上为自然万物发声,秀出个人风采,共同守护生物多样性。

  “听它说The Voice of Nature”其中“它”代表着大自然中一切生命,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PlayABC英语超能Show也借此舞台,向世界表达中国儿童对于守护生物多样性的思考和理解,展现未来世界领导者对于世界议题的责任和担当。

  守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议题中国使命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2021年10月即将在云南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以“生态文明”为主题,邀请196个缔约方、联合国有关机构、相关国际组织等官员共商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

  作为创新教育的践行者,PlayABC不忘初心始终肩负起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启蒙教育的方式让每个小小世界公民都参与到具有社会意义的国际议题中,将“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种子埋在下一代的心中。

  从全国上千名3-8岁优秀的孩子中选拔出的20位区域冠军,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这天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上海机遇中心。装扮成世外桃源般的“原始森林”舞台,到处都生机勃勃,PlayABC的IP形象河马Poppy和它的小伙伴们在舞台中央,用英语歌曲和拟人化的表演,展示了随着生态环境变化动物们的生存状态,并通过互动游戏让孩子共同参与到守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

孩子们在Stageme英语超能Show现场展现风采
孩子们在Stageme英语超能Show现场展现风采

  乔装打扮的孩子们有的化身为一只蓝鲸、一只寄居蟹、或一只王企鹅、有的甚至是一条小溪水、一片树叶,他们落落大方地秀出他们心中自然万物的声音,并呼吁现场以及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关注生物多样性。

  他们新颖独特、精彩绝伦的表演不仅让在座的嘉宾对孩子们的创意思维和多元表达赞不绝口,他们的自主尝试和探索,更赋予了语言表达涵义隽永的社会意义和启示性,也让家长们对孩子展示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而倍感欣慰。

  不忘教育初心,培育孩子全面素养

  来自上海的家长Catherine分享说:“孩子为了参加PlayABC英语超能Show,不仅在表达上有很大的突破,出乎意料的是带动我们全家在生活中注意环保,爱护环境。比如主动要求我们不要用塑料袋,还很认真地和家人科普,说那些被扔进海里的塑料垃圾都被冲到了海滩上,生活在海滩上的寄居蟹会就很难活下去,如果寄居蟹灭绝了,那些需要靠吃寄居蟹活下去的小动物也会饿死的,还有更多小动物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来自北京的小朋友Oscar今年4岁,他化身为濒危动物蓝鲸,并用“它”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过度捕捞导致的大量蓝鲸和家人失散,只能孤独地生活在海洋中;来自汕头的小朋友Ricky,用流利的英语道出了濒危动物中华白海豚艰难的生存现状;来自温州的小朋友Sissi用一首《Down in the Jungle》,带领现场来宾一起认识热带雨林中的小动物,并呼吁大家守护丛林;更有小朋友们通过舞蹈、动画配音、表演等方式,为“它”发声。

  据悉,本次活动还吸引了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合作伙伴们共同参与。以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作为品牌核心理念的意大利鞋服品牌GEOX杰欧适,带来了GEOXxWWF2021春夏儿童鞋履、集游戏娱乐与环保教育于一身的PLAYKIX科技鞋履,并赠予在舞台上为自然发声的孩子,希望孩子们能一步一步StageMe,勇敢在世界舞台上秀出自己的观点,与GEOX一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及可持续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而努力。

  依托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理念打造了一所自然学校的树蛙部落也参与进来。树蛙部落是从自然里生长出来的新自然主义野奢度假品牌,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打造“新自然保护实践区”,建立人与自然深层次的连接。他们在自然学校中原创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趣味的自然课程,并邀请每位StageMe冠军家庭进行自然教育体验。本次与PlayABC合作,期望将创新启蒙教育理念与实践自然教育结合,唤醒新一代的自然力,为共同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作出贡献。

生物多样性“小小守护者”在舞台上共绘彩色地球
生物多样性“小小守护者”在舞台上共绘彩色地球

  在Stageme英语超能Show的现场,孩子们在舞台上大声宣誓加入“地球守护者联盟”,并一起在地球模型上按下手印,共绘五彩斑斓的地球。他们用每一个手印代表每一个生物多样性“小小守护者”的决心。

孩子们正在PlayABC上海静安凯德星贸校区上课
孩子们正在PlayABC上海静安凯德星贸校区上课

  PlayABC品牌的负责人高辛表示,“语言不仅是孩子认识世界的窗口,更是孩子连接世界的桥梁。作为儿童创新语言启蒙教育的先锋,我们希望孩子们注重思考探索、具有全球视野、面对未知领域具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我们相信,从小引导孩子对国际议题的关注、思考和表达,不仅有利于开拓他们的视野,提升全面素养和格局,也有利于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为迎接全球命运紧密联系的未来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

  PlayABC隶属于精中教育,创立于2009年,专注1-8岁儿童的语言学习开发。PlayABC通过自主研发并与国际接轨的14阶教学体系与“TIP教学法”,顺应孩子的天性,通过玩乐中的学习方式激发孩子学习过程中的热情,让孩子能够快乐、自然地去认识和使用英语,培养孩子面对未来的五大学能:独立思考能力、协同沟通能力、勇于创新能力、说服影响能力、同理共情能力。

  作为儿童语言启蒙专家,PlayABC回归教育本质,突破传统语言启蒙方式,不断探索能够激发孩子潜能的创新教育模式,帮助每个孩子挖掘他们的天赋,做孩子内力觉醒的引导者。PlayABC将不断通过综合的探究式教育,创新超前的教育理念,实现中国孩子8岁英语随心说的愿景,培养孩子在21世纪需要具备的创新软实力,成为未来世界的领导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