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奥特斯2020/21财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中国市场成增长基石
2021年05月25日 18: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5日电(记者  姜煜)奥特斯25日在上海举行媒体会,发布了2020/21财年营收情况,尽管全球疫情让过去一年充满挑战,奥特斯的销售额和收益仍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奥特斯全球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首席执行官潘正锵 记者 姜煜 摄)
(奥特斯全球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首席执行官潘正锵 记者 姜煜 摄)

  中国市场是奥特斯实现增长的战略基石,奥特斯全球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首席执行官潘正锵表示:“我们对在中国的发展非常乐观,预计未来4至5年将取得更好的业绩”

  2020/21财年,奥特斯合并收入创历史新高达11.882亿欧元(上一财年:10.006亿欧元),同比增长近19%。调整汇率后,合并收入涨幅达22%。重庆一厂的新增产能满足了市场对ABF载板不断增长的需求,为销售额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移动设备和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受益于移动设备客户种类和产品组合的多样化,以及市场对于应用于模组产品的印制电路板的需求增涨;医疗业务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而工业业务的销售额略有增长,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疲软之后,汽车业务下半年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2.457亿欧元(上一财年:1.945亿欧元),接近2018/19财年的历史最高水平,,收益改善主要归因于合并收入的增长,汇率因素中的美元贬值对销售额和收益则产生负面影响。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20.7%,超过了上一财年的19.4%,息税前利润从4,740万欧元增长至7,98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6.7%(上一财年为4.7%)。

  受汇率影响,财务成本–净额从-870万欧元下降至-2,010万欧元。因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本财年净利润从上一年的1,980万欧元增长至4,740万欧元。公司的年末财务状况以非流动资产增加为特征。由于资产增加和技术升级,总资产同比增长28.9%,达到23.9亿欧元。

  本财年的净利润增涨,权益额同比增长了5.5%,达到8.02亿欧元。产权比率由上年度的41.0%下降至本年度的33.6%,未达到中期目标的40.0%,其主要归因于投资和确保未来投资方案的融资导致总资产增加。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合计上升至5.529亿欧元(上一财年:4.18亿欧元)。此外,奥特斯的金融资产为3,970万欧元和未使用的信贷额度为4.186亿欧元,以确保未来投资方案的融资和短期偿还。

  奥特斯CEO葛思迈(Andreas Gerstenmayer)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媒体会。他表示:“即使面临不确定的外部因素,奥特斯依旧能够持续发展。我们的增长速度快于市场同业,且利润丰厚。奥特斯创建了一套基准,使我们能够迅速做出响应,并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进奥特斯的增长战略,一直以来,我们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实现目标。”

  展望未来,奥特斯将进一步拓展商机,实现比市场更快的盈利性增长。为了提升业绩,奥特斯在技术和产能两方面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公司的长期目标反映了奥特斯在赢利性的细分市场和应用领域雄心勃勃。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奥特斯用于基础投资(维护和技术升级)的预算高达1亿欧元。作为战略项目的一部分,管理层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预计在2021/22财年总计投入4.5亿欧元,以及由于财年之间的周期变动,而另增加的8,000万欧元的投入。

  奥特斯预计2021/22财年的销售额增长13%至15%。考虑到重庆新厂投产启动导致约4,000万欧元的投入,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预计在21%至23%之间。

  奥地利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公司简称奥特斯,是全球领先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和半导体封装载板制造商。集团致力于生产具有前瞻性技术的产品,并将工业领域的核心市场定位于:移动设备、汽车、工业电子、医疗和先进封装领域。作为一家飞速发展的跨国公司,奥特斯分别在奥地利(利奥本、菲岭)、印度(南燕古德)、中国(上海、重庆)和韩国(安山,首尔附近)拥有生产基地。集团在20/21财年拥有约11,000多名员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