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举行“黄浦商圈焕新升级未来规划论坛”
2021年05月26日 22: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记者于俊)作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黄浦区重点活动之一,黄浦商圈焕新升级未来规划论坛26日在沪举行。

  位于上海市中心核心区域的黄浦区,有着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积淀,是上海功能布局最为丰富的行政区,经济、行政、文化齐聚。黄浦区的商圈经济尤为发达,其商圈更新升级备受各方瞩目。

  中共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致辞表示:“黄浦区紧跟国际商业前沿发展趋势,对标全球顶级商业街区,把握数字化转型重要机遇,重点围绕规划引领、生态营造、消费升级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南京东路、淮海中路、豫园三大世界级商圈建设,努力打造‘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高度集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领跑、首店旗舰店引领时尚风向、消费环境品质卓越’的消费地标,成为人人向往的世界级消费目的地。”

  他披露,南京东路商圈将坚持繁荣繁华导向,聚焦“新、老、首、夜”,向国际化、年轻化、潮流化转型,打造连点成面的“全域目的地”、日夜联动的“全时悦活区”、跨界融合的“全景新地标”。淮海中路商圈将通过“化街为圈”,联通提升新天地活力街区和环复兴公园文化体验休闲区,进一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雅时尚商业街区。豫园商圈将结合老城厢城市更新、“蓝绿丝带”生态廊道建设,通过非物质文化资源挖掘运用、商旅文融合消费场景营造、老字号品牌的年轻时尚化改造,打造融汇古今、贯通民俗时尚、串联民族世界的文化旅游商业地标。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朱兆荣指出:“在上海‘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将打造一条世界级消费‘金腰带’。而在上海购物品牌的“两街四圈”中,南京路、淮海中路—新天地、豫园都位于黄浦区内。所有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都需要与时俱进的变革与焕新,而上海的商业繁华地——黄浦区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商圈升级。第一太平戴维斯作为黄浦核心商圈升级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从新天地到南京东路金三角,从新世界升级到南京东路东拓的众多经典案例,为上海带来创新的商业答案。我们将携手共创新的发展高度,努力拓展黄浦核心商圈的美好未来。”

  论坛期间,举行了上海黄浦核心商圈联盟成立仪式,黄浦区副区长王鼐(前排中),南京路商圈代表、新世界集团总裁陈湧(前排左二),淮海中路商圈代表、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忠明(前排左一)、豫园商圈代表、豫园股份副总裁胡俊杰(前排右一),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朱兆荣(前排右二)共同宣告联盟成立。

  为助力实体商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探索、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体验式智慧商圈,第一太平戴维斯率先发起“商圈联盟”发展模式,希望借由黄浦商圈里商业运营者们的集群之力形成联盟,在同一个社群商业生态之中发展得更加迅猛。

  当天,作为行业专业研究重要成果,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与第一太平戴维斯联合编写的《中国高密度核心区城市更新白皮书》发布。白皮书从“中国高密度核心区当下发展现状”“高密度核心区更新策略”“ 未来发展趋势前瞻”等板块,将为商业能级及商圈氛围提供全新视野与可行性方案。希望为中国城镇化发展的未来带来启发。 

  由第一太平戴维斯华东区策略顾问部董事沈欣然(左一)主持的圆桌论坛,围绕“多方协作下的黄浦商圈聚能与焕新之路”主题,邀请了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秘书长、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一帆(左二),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宏(左三),豫园文化商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姜大华(右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汪孝安(右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邵勃(右二)分别作为黄浦区三大商圈代表、建筑设计专业机构代表及学术智库代表畅抒己见,探讨未来黄浦商圈聚能与焕新方式。

  本次活动由黄浦区商务委指导,第一太平戴维斯主办。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豫园文化商业集团作战略合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层教育中心作学术指导。百余家零售商及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