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制造佳品汇”举行集中发布 “设计100+”“时尚100+”“品牌100+”齐齐亮相
2021年05月30日 2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以“与‘时’俱进”为主题的2021“上海制造佳品汇” 30日正式举行集中发布仪式。

  上海“设计100+”“时尚100+”“品牌100+”首次“三力聚鼎”,标志着带给市民众多美好记忆的上海时尚消费品产业,在数字驱动下,通过设计赋能、时尚策源、品牌引领,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经典新锐齐飞,线上线下联动 

  围绕着上海制造时尚消费品,本次“佳品汇”包含“上海制造会客厅”“上海制造集合店”“上海制造发布礼”“上海制造联合秀”等板块。经典新锐齐飞,聚焦在美妆护肤、时尚服饰、珠宝首饰、绿色食品、时尚家居、智能家电、文创产品、适老婴童用品、新能源汽车等十大行业,遴选推荐经典、优势、新锐品牌100+;推出新品1000+,突出引领性和原创性;活动期间将实现销售100亿+。线上线下联动,邀请小红书、得物、拼多多、爱库存、美团点评、B站、抖音等平台,开设“上海制造佳品汇”销售专区、讨论话题,开展直播促销,组织KOL直播探店,助力上海制造品牌销售增长。仪式现场,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明,长宁区代区长张伟会同平台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上海时尚消费品联合推广项目”。线下组织各大时尚消费品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总计超过110场;线下会客厅集合40余家沪上经典和新锐品牌佳品,演绎“上海一天”;组织消费品企业与创意设计、品牌咨询机构对接,提升经营能力。

  时尚加一身,品牌伴一生

  “上海制造会客厅”以“上海一天”为主线,集聚展示了一批上海设计/上海制造的时尚消费新品、佳品,优雅开启我们的上海一天。伴随着三五牌台钟的报时钟声,梳妆台上有林清轩、百雀羚、佰草集等多款国货美妆护肤产品等可供选择;参观者不仅可以品尝餐桌上的大白兔冰淇淋、光明牛奶、来伊份零食、闵龙新疆特产,喜时锅中的多样上海时令美食;还可以体验到擎朗消毒机器人、拓牛智能垃圾桶、复志3D打印机、白贝蝶美容仪以及铼锶的智能跳绳、运动手表等智能产品服务。在亚振海派家居的衣柜中,有着琳琅满目的马克华菲、蔓楼兰、宝罗莉卡、巴拉巴拉等服装供挑选,或许最后参观者还佩戴了老凤祥首饰和兆妩丝巾出门;会选择绿色出行的永久自行车,或许被上汽旗下的首款纯电超跑—— MG Cyberster吸引。

  “设计100+”揭晓、“时尚100+”颁奖

  2020-2021“上海设计100+”,围绕着设计“赋能产业、点亮生活、服务城市、洞见未来”理念,共征集2020年度设计产品、设计事件和设计案例1541件,数量远超上届,更有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设计企业积极申报。920个设计师和设计团队,30+个产业领域覆盖,100位评审专家,公众网络投票超245万,1535万网络点击量,287项成果入围。经公众投票、专家投票和产业部门投票,最终产生新一届“上海设计100+”榜单。公众网络投票中,市民王先生的投票与最终结果拟合度最高,以全网Top1的姿态荣膺“最具慧眼市民”大奖,开走纯电轿跑SUV MAVEL R。

  同时,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办的“时尚100+”评选活动,旨在挖掘上海时尚产业中最具风格的上海特色元素,表彰为上海“大时尚”形象做出贡献的领军者。结合全球范围内时尚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本届2020“时尚100+”以“新”为主题,设置时尚新卡点、时尚新主播、时尚新人物、时尚新文创、时尚新科技、时尚新艺术六个大类,集中体现出上海时尚生态圈和时尚之都的多元化魅力。

  李佳琦发布“上海品牌100+”榜单

  首届上海品牌100+(时尚消费品)榜单出炉,知名主播李佳琦先生发布榜单。这次榜单聚焦时尚消费品领域,由上海市各区经委(商务委)、各大行业协会联合推荐,由第三方专业机构整理筛选后产生。榜单充分考虑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涵盖服装服饰、珠宝钟表、健康食品、美妆护肤、时尚家居、智能家电、文教休闲、绿色出行等领域。兼顾国民经典品牌、行业优势品牌和新锐网红品牌。首次榜单锁定品牌90席,寓意“行百步而半九十”,上海时尚消费品前进的脚步将永不停歇。

  网红打卡地,联合时尚秀

  在网红打卡地——上生·新所,演绎一场上海制造联合时尚秀,真实而别开生面。上生·新所是长宁区践行“城市有温度、街区可漫步、建筑可阅读”的城市更新发展理念的一个重要项目。百年前,这里曾是匈牙利建筑师邬达克规划设计的“哥伦比亚生活圈”的一部分。现改建后成为市级文创园区,集聚了艾迪伊欧、美腕、数字王国朝霆等知名时尚创意企业,同时成为市民工作、休闲、消费、娱乐的时尚新地标。发布仪式结束后,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携手沪上二十余家知名服饰、日化、珠宝、食品品牌,集中打造摩登男女、运动潮流、烂漫童趣、海派韵味四个海派生活场景,将上海制造的时尚消费品贯穿于时尚生活方式的各个维度,以跨界融合的方式集中展现于T台之上。一台联合时尚秀便这样徐徐呈现出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