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上海举办
2021年06月01日 12: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日电(李秋莹)2021年5月31日,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上海举办。与往届不同,今年青洽会将首次设立主宾省(市),通过举办系列经贸活动,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努力开创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会上,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首先介绍了有关青海生态、经济、交通发展近况。王黎明表示,作为青海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招商引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本届青洽会将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为主线,着力将青洽会打造成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域协调发展的平台。

  今年7月22日至25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2届青洽会将在夏都西宁隆重举行。青洽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洪涛表示,第22届青洽会将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主线,通过展览展示、项目洽谈、大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定位;同时,聚焦青海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谋划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涉及资源精深加工、数字经济、清洁能源、化工建材、新型材料、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约2400亿元。青洽会期间还将举办“绿电7月在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活动及第八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

  从长江源头到长江入海,从雪域高原到改革高地,青沪两地远隔千山,却一衣带水、心脉相连。上海是青海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之一,自2010年以来,承担起了国家确定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对口支援任务。多年来,上海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生态保护、健康医疗、基础教育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先后派出四批98名援青干部,累计实施对口支援项目709个,投资24.3亿元,为促进果洛州乃至青海省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12694户贫困户44866人从中受益、实现脱贫。

  据悉,本届青洽会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线下组织开展开幕式、主旨论坛、展览展示、项目推介、人才对接、集中签约、主题城市、青海绿电等多项重大活动,线上通过举办“云上青洽会”、5G现场直播“嗨购”等,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青洽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