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半导体成果发布会举行
2021年06月06日 16: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缪璐)6月2日,2021年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半导体成果发布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和上海莘泽创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围绕“万‘象’需求,全球揭榜”议题,聚焦半导体行业发展,展示中国企业创新需求,建设半导体行业技术转移生态,打造全球半导体创新需求集成地。

  此次活动邀请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学术、科研、投资、服务等领域专家及代表,立足上海、放眼世界,为促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会议上,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李明副主任(主持工作)表示:“成立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半导体专委会,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协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搭建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集聚产业资源,打造服务优势,有力提升半导体领域的技术流动效率。”

  莘泽创业作为此次活动主要发起单位,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的,旨在为大中小公司、高校院所、投资机构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依托市场协会半导体专委会的开放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半导体行业的技术转移及成果孵化。

  立足合作,开放创新,建设半导体技术转移新环境

  半导体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同时也是全球充分分工协同的重要科技产业。目前我国在半导体方面的发展已经具备一定历史周期,同时经过了长时间的研发、引进与创新,已经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结构。国内半导体产业正处于技术与人才快速发展阶段,故借助此次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EXPO),发起成立市场协会半导体专委会,并举办半导体成果发布会,集聚国内半导体产业优质企业、服务单位,共同探讨半导体行业技术转化路径。

  活动多样:专委会揭牌、半导体成果发布,“晒”出创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活动议程涵盖市场协会半导体专委会揭牌仪式以及数家半导体成果路演发布环节,充分展现创业企业研发实力。

  建设市场协会半导体专委会,搭建半导体方向技术成果高效转移转化平台,并通过专业的服务,资源需求的匹配,进一步发挥市场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上海市技术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项目路演环节,路演企业涵盖了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包括:汽车传感器、EDA、模拟芯片、半导体设备、材料等多个领域,企业与森萨塔、晶丰明源、微系统所、正帆科技、航翼研究院、投中资本等多家上市公司、高校院所、投资机构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机遇及合作机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