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菱日联和瑞银证券在华“试水”创新金融业务
2021年06月1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9日电 (记者 姜煜)三菱日联银行9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汽财务)合作,成功发行了人民币9.1亿元的中国首单绿色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此项目中担任财务顾问和承销商。

  当天瑞银证券也透露其“试水”了一笔创新业务——助力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临港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完成了首单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司债的公开发行。

  上汽财务成立于1994年,是上海汽车集团旗下的金融子公司。本次绿色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的底层资产均来自于上汽财务所持有的新能源汽车新车贷款,发行吸引到各类投资人的踊跃参与,最终超额认购倍率达到3倍。

  在临港集团于上交所完成的首单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司债的公开发行中,瑞银证券是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票面利率3.41%,募集资金将全部专项用于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据瑞银证券透露,本次自贸临港新片区公司债是为临港集团独身定制的金融创新品种,得到了上交所的大力支持。本次发行收到了近60家境内外投资人的认购订单,获得了逾6.65倍的全场认购倍数。

  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表示:“本次发行旨在吸引更多的境外资金关注在上交所交易的公司债,同时也吸引国际资本参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开发建设。瑞银证券1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优秀的中国企业提供国际化、灵活便利的融资服务。同时,为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提供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